黔江区应急局召开2023年度半年工作会

本报讯(记者 黄英)7月20日,黔江区应急局在该局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半年工作会议,以“全力做好全区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各项工作”这一总体目标,以“885”清单工作机制为重要抓手,总结上半年工作成效,梳理、盘点各方面工作存在的不足,坚持问题导向,厘清思路,锚定目标,谋划下半年工作,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任务,为“新黔江”建设贡献应急力量。

会议传达了7月18日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半年工作会议精神,并表示这次会议深入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成效和今年以来的工作成绩,擘画了未来的工作方向,部署了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强调了全市应急管理干部队伍建设要求。是全市应急管理工作新的施政纲领,是今后一段时期应急管理的工作方向和工作重点,希望全局上下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抓好学习贯彻。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局上下以努力减少一般事故、坚决杜绝较大及以上事故为核心目标,以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为工作主线,以党建统领“885”工作机制为工作抓手,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全面参与榜链赛马比拼,深入推进除险清患,切实筑牢安全防线,全区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强调,下半年,全区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风险高、压力大。当前即将进入“七下八上”关键期,酷暑高温、暴雨雷电等极端天气影响,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各类风险上升,防汛、抗旱、防火压力增大。三季度各类生产经营活动旺盛,学生放假、旅游出行、纳凉避暑、农忙秋收活动频繁,人流、车辆、物流高度集中,各类安全风险上升。各分管负责人、各科室要重点抓好各方面的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务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提升能力水平,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推动应急管理工作事业高质量发展,推动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落地见效,推动全区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新黔江”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