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手机报》2730期

【首图新闻】

6日下午,2023武陵文旅大会子活动“携手同游 畅享武陵”——沉浸式国潮嘉年华活动在5A级风景区濯水古镇上演,游客正在观看杂技表演。(李诗素)

《黔江手机报》2730期

2023年7月7日

星期五 农历五月二十

今日空气质量指数33,空气质量优,负氧离子:优

★明日天气★

暴雨,25~32℃

★2023征兵咨询电话(023-87901513)★

★宣传口号入我心★

征兵——居安思危固国防,富国强兵奔小康。

反诈——预警劝阻别忽视,财产安全要重视。

卫星接收设备——依法从严打击非法生产、销售、安装卫星电视地面接收设施的行为。

【今日导读】

★2023武陵文旅大会在重庆黔江开幕

★2023武陵文旅大会在重庆黔江闭幕

★2023武陵文旅大会论坛举行

★2023武陵山重大文旅项目推荐会在濯水古镇举行

【黔江要闻】

2023武陵文旅大会在重庆黔江开幕

----------------

山水同源,武陵同梦。7月6日上午9时,2023武陵文旅大会在黔江开幕。

重庆市政府副市长、武陵山文旅发展联盟理事长但彦铮,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张大方,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二级巡视员赵建军,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共同发展司经济发展处处长赵云飞,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化发展促进中心主任崔建民,全国政协委员、国家文化公园专家咨询委员会总协调人韩子勇,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专家贾云峰,光华俱乐部理事长向宏,重庆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黄宗华,重庆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主任徐塞声,重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曾维伦,重庆市黔江区委书记徐江,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周恩海,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陈祖刚,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张帆,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严飒爽,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史静一,英国驻重庆代总领事施博荣、匈牙利驻重庆总领事馆秘书处主任欧阳大卫、缅甸驻重庆总领事馆领事随员明思图等出席开幕式。重庆市文化旅游委主任、武陵山文旅发展联盟秘书长冉华章主持开幕式。

仪式上,但彦铮、张大方、赵建军、赵云飞等与会领导共同触屏,启动武陵文旅大会。

本次大会主题为“山水同源 武陵同梦”,由武陵山文旅发展联盟主办,重庆市文化旅游委、黔江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旨在深化文旅融合,强化协同联动,扩大武陵山区域文旅品牌影响力,打造文旅融合发展新标杆,加快构建武陵山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大会期间,还举行了武陵文旅大会论坛、武陵山区文旅融合发展成果展、武陵山重大文旅项目推介、招商引资集中签约、国潮嘉年华、国际友人探秘武陵、大V踩线等系列活动。

湖北、湖南、贵州等武陵山区市州区县政府以及文旅部门代表,四川省成都市、山东省日照市文旅部门代表,重庆市有关市级部门代表、各区县代表,国际组织代表,企业家代表等参加开幕式。(罗跃)

2023武陵文旅大会在重庆黔江闭幕

----------------

山水同源,武陵同梦。7月6日下午,2023武陵文旅大会闭幕式在重庆市黔江区濯水镇濯水广场举行。

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二级巡视员赵建军,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祖刚,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帆,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史静一,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秦定波,以及来自湖南、湖北、四川、贵州、重庆等省市领导和嘉宾参加闭幕式。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联盟秘书长冉华章致辞并宣布2023武陵文旅大会闭幕。重庆市黔江区委书记徐江与湖北省咸丰县委副书记、县长覃正炜交接武陵山文旅发展联盟会旗。黔江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周恩海主持闭幕式。

闭幕式上,联盟旅行社专委会向大家详细推介了5条大武陵旅游精品线路;举行了招商引资集中签约仪式和银企对接集中授信放款仪式。据了解,本次大会是聚焦大展示、大推荐、大招商的一场盛会,为广大企业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合作平台,经过充分磋商,结出累累硕果,达成了战略性、建设性的文化和旅游产业合作项目16个,签约金额202.5亿元,共同唱响“乡村振兴、文旅赋能”的时代旋律。其中,《黔江城市大峡谷二期开发项目》《北山原动力生态亲子乐园项目》《丰都县百里春森(方斗山)农旅融合发展示范项目》《九居林宿·森林休闲避暑度假区》《黔江景区夜游经济及配套项目》等12个代表性项目现场签约。此外,为进一步支持武陵山文旅企业发展壮大,今年已有33家银行为武陵山区42家文旅企业集中授信、放款金额97.82亿元。

据悉,2024武陵文旅大会将由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恩施州人民政府共同承办,咸丰县人民政府执行。(刘旭东)

2023武陵文旅大会论坛举行

----------------

7月6日,以“山水同源·武陵同梦”为主题的2023武陵文旅大会论坛在黔江区举行。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二级巡视员赵建军,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共同发展司经济发展处处长赵云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武陵山文旅发展联盟秘书长冉华章,重庆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黄宗华,重庆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主任徐塞声,重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曾维伦,黔江区委书记徐江,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周恩海,湖北、湖南、四川、贵州等省市文化和旅游厅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化发展促进中心主任、全国党建研究会特邀研究员崔建民,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文联委员、中国作协委员韩子勇,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专家、中国智慧经济十大传播人物贾云峰,光华俱乐部理事长向宏,分别以《面向世界高质量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增强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长江国家旅游线路建设方略》《记得住乡愁》《文旅融合赋能大武陵乡村振兴》《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的模式与经验研究》为题,围绕文旅促进文化交流、文旅融合赋能乡村振兴等主题作了专题演讲。演讲紧扣热点,汇聚焦点,突出重点,观点新颖,思想性强,内容丰富,为推进文旅融合和武陵山文旅产业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

湖北、湖南、贵州等武陵山区市州区县政府以及文旅部门代表,四川省成都市、山东省日照市文旅部门代表,重庆市有关市级部门代表、各区县代表,国际组织代表,企业家代表,媒体记者参加会议。(费玉琼)

>>5日,黔江区2023年迎峰度夏节约用电暨燃气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宣传集中活动启动仪式的黔江红军广场举行。区政府副区长腾旭荣出席仪式并宣布活动启动。(黄英)

>>6日,山水同源·武陵同梦,2023武陵文旅大会开展之际,市政府外办副主任李明全一行前往阿蓬江—神龟峡、蒲花暗河—濯水古镇等景区考察参观游览路线。区政府副区长毛立新陪同游览。(张露月)

【聚焦2023武陵文旅大会】

2023武陵山重大文旅项目推荐会在濯水古镇举行

----------------

2023武陵山重大文旅项目推荐会在黔江区濯水古镇举行。黔江、涪陵、武隆、石柱、忠县、酉阳、丰都、彭水、秀山等9个区县的投资商,来到濯水古镇进行招商推介和洽谈。

现场10位推荐代表上台对各自的文旅项目进行讲解,先后推荐了黔江城市大峡谷项目、涪陵五桂堂历史文化街区、武隆白马山旅游度假区、石柱冷水国际康养旅游度假区、忠县三峡电竞小镇、重庆乌江·龚滩国际旅游度假区、黔江白垩纪恐龙谷、丰都名山文创园、彭水乌江画廊碧水乐园、秀山川河盖七色花风景慢乐园共10个项目。

据悉,白垩纪恐龙谷项目是黔江文旅的又一张“金名片”,在推荐会上令人倍感新颖。人称“新一代中国龙王”的顶级科学家徐星三次来黔,给予了黔江恐龙化石极高的评价,以他为首的专家团队一致认为,黔江是中国西南地区唯一的白垩纪恐龙化石集中产地,还是全球罕见的在城市内发现的大型恐龙化石产地。(龚节品)

>>5日,“焕新非遗 传世武陵”——武陵山区文旅融合发展展示暨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在黔江区濯水古镇拉开帷幕。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本次非物质文化遗产展,遴选了武陵山片区100家优秀文旅企业参展。除了非遗展示,各地优秀文创产品以及文化生态保护区建设成果展示也亮相濯水。

这几天的濯水景区,南溪号子、濯水后河戏、帅氏莽号、黎水拗岩号子、沙坝盐客调、廊桥琴歌等丰富多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以及民俗歌舞晚会、篝火晚会等活动,从上午10点到晚上9点,轮番上演,让游客感受到了黔江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田丹)

>>5日,阿根廷拉里奥哈省媒体代表团一行,前往黔江区开展访问活动,就文旅融合、旅游推介等事宜进行深入沟通。

当天,媒体代表团先后前往濯水景区、神龟峡景区、城市大峡谷景区,参观了风雨廊桥、蒲花暗河、阿蓬江沿江流域、城市大峡谷,沉浸式体验与感受黔江独特的喀斯特地貌和当地民俗风情。大家对沿途所见陶醉不已,纷纷拿出手机、相机记录下这难得的山水美景。(蔡肖霞)

>>6日下午,“携手同游 畅享武陵”——沉浸式国潮嘉年华活动在5A级风景区濯水古镇上演,来自武陵山区的参会嘉宾和游客,走进古镇感受千年国潮风尚。

据了解,沉浸式国潮嘉年华活动从5日持续至8日。当晚,古镇寻宝、古风集市、《仙剑奇侠传》主题巡游等活动在古镇多个景点上演,为前来参会的嘉宾和游客开启一段曼妙之旅。(李诗素)

【黔江动态】

>>日前,四川省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委托第三方专家对黔江区开展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评估,并组织召开第三方评估反馈会。(黄继)

>>近日笔者获悉,截至6月底,区集体土地征收中心完成项目用地征地拆迁面积“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登记测绘集体土地627.01亩,占全年目标任务1000亩(M0)的62.7%,搬迁坟墓131所,丈量登记房屋36栋,签订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协议82户,拆除房屋面积5238.54平方米,住房货币安置139人,支付拆迁补偿安置费8250.55万元。有13个项目已基本完成征地拆迁工作,其中市级“赛马比拼”项目1个。(何承钢)

>>近日,区林业局组织30个乡镇街道的林业行政执法人员开展执法培训,围绕林业行政执法的简易程序和普通程序进行讲解,掌握办案流程,提高依法办案水平。(钟良娇)

>>7日,白石镇举行白石凤山血桃采摘暨品牌营销活动,邀请嘉宾现场采摘品鉴凤山血桃,组织血桃基地与经销企业、电商平台、物流企业签订产销对接合作协议,并在果园现场开设网络直播间向广大网友宣传推介,提高凤山血桃的市场竞争力和美誉度。(阮守军)

【生活资讯】

★黔江武陵山机场2023夏航季航班时刻表★

(执行时间 2023年3月26日-2023年10月28日)

黔江进港

HU7541 广州-黔江 07:45-09:45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G52633 重庆-黔江 07:55-08:45 周一、三、五、七 CRJ900 华夏航空

G52633 重庆-黔江 08:05-08:55 周四 CRJ900 华夏航空

G52633 重庆-黔江 08:40-09:30 周二、六 CRJ900 华夏航空

QW6183 桂林-黔江 14:00-14:50 周一、三、五、七 A320 青岛航空

QW6183 泉州-黔江 11:20-13:15 周一、三、五、七 A320 青岛航空

HU7542 重庆-黔江 12:45-13:40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9C6895 上海浦东-黔江 10:45-13:20 周一、三、五、七 A320 春秋航空

9C8629 上海浦东-黔江 14:40-17:05 周二、四、六 A320 春秋航空

9C6896 昆明-黔江 16:55-18:55 周一、三、五、七 A320 春秋航空

9C8630 重庆-黔江 19:45-20:45 周二、四、六 A320 春秋航空

PN6394 合肥-黔江 10:25-12:10 周一、三、五、七 A319 西部航空

PN6393 拉萨-黔江 15:40-18:30 周一、三、五、七 A319 西部航空

黔江出港

HU7541 黔江-重庆 10:35-11:35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G52634 黔江-重庆 10:00-10:55 周一、三、五、七 CRJ900 华夏航空

G52634 黔江-重庆 10:55-11:50 周二、六 CRJ900 华夏航空

G52634 黔江-重庆 09:35-10:25 周四 CRJ900 华夏航空

HU7542 黔江-广州 14:25-16:20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9C6895 黔江-昆明 14:05-15:50 周一、三、五、七 A320 春秋航空

9C8629 黔江-重庆 17:50-18:40 周二、四、六 A320 春秋航空

QW6184 黔江-桂林 15:50-16:40 周一、三、五、七 A320 青岛航空

QW6184 黔江-泉州 17:25-19:05 周一、三、五、七 A320 青岛航空

9C6896 黔江-上海浦东 19:55-22:30 周一、三、五、七 A320 春秋航空

9C8630 黔江-上海浦东 21:45-00:20+1 周二、四、六 A320 春秋航空

PN6394 黔江-拉萨 12:50-15:55 周一、三、五、七 A319 西部航空

PN6393 黔江-合肥 19:10-20:50 周一、三、五、七 A319 西部航空

★气象信息★

小南海:暴雨,24~31℃;

黄溪:大雨,24~30℃;

马喇:暴雨,23~29℃;

石家:暴雨,23~29℃。

【关于我们】

《黔江手机报》由区委区政府主管、区委宣传部主办、区融媒体中心承办,为免费赠阅。

[移动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QJB到10658600;联通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KTQJ至1065571902;电信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DGQJ至1065920607。]

[本期编辑:廖红霞 主编:龚节佑 值班编委:温金鸿 总编辑:汪彬]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