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手机报特刊:签约金额202.5亿元!武陵山展现文旅融合“新画卷”

黔江手机报特刊:签约金额202.5亿元!武陵山展现文旅融合“新画卷”

【精彩导读】

》一场主题论坛

》系列文旅活动

》达成多项合作

7月5日-7日,由武陵山文旅发展联盟主办,重庆市文化旅游委、黔江区人民政府承办的2023武陵文旅大会在重庆黔江举行。渝鄂湘黔川五省市相关省市领导和文旅部门领导及专家学者等汇聚一堂,共话文旅融合发展。武陵山重大文旅产业合作项目现场签约,签约金额达202.5亿元。

武陵山区地跨渝鄂湘黔,是我国自然生态、康养旅游资源最富集的区域之一,现有4处世界自然遗产地和13处国家5A级旅游景区、120余处国家4A级旅游景区。本届武陵文旅大会旨在进一步强化协作,推动武陵山区文旅产业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朝着一体化协同发展方向迈进。

》一场主题论坛

当下,文旅市场活力持续释放,文化旅游业正迎来快速复苏和转型升级期。面对文旅行业出现的新趋势和新挑战,如何进一步打破行政壁垒、加强协调联动、打造区域合作典范,本次大会也给出了一份来自武陵山片区的破题答案。

7月6日上午,2023武陵文旅大会“论道巴蜀 谋划武陵”主题论坛举行,囯家文化公园专家咨询委员会总协调人韩子勇等五位专家围绕文旅融合、文旅经济、文化交流、乡村振兴等作了主题演讲,为武陵山区域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韩子勇以《记得住乡愁》为主题展开演讲,他认为,旅游需求主要是建立在人的心理上的。“如今,城市生活给人带来焦虑,人们会更加渴望能寄托乡愁的旅游场景,例如自然的星空、壮丽的山河等景色就能给人留下难忘的记忆,也能抚慰人的心灵。”韩子勇说,武陵山区要利用好桃花源这样的旅游资源,丰富人们的精神世界。

“武陵山区拥有4处世界自然遗产,包含诸多地貌奇观、风景名胜,每一处都蜚声中外。”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专家贾云峰说,基于优渥的旅游资源,创造“新奇乐”将是武陵山文旅发展新思路,建议从武陵美食、武陵夜色、武陵运动等方面着手,形成有记忆点的爆款产品,将品牌打响;同时吸引更多年轻人返乡创业,在武陵山区打造年轻人喜欢的个性化产品,刺激消费。

》系列文旅活动

除了思维的碰撞,本次大会还带来系列文旅活动,让大家大饱眼福。大会期间陆续推出《峡谷柔情》大型歌舞诗剧文艺晚会、武陵山区文旅融合发展展示暨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沉浸式国潮嘉年华等活动,让来黔嘉宾和游客朋友近距离感受武陵山水人文的神奇魅力。

》达成多项合作

7月6日下午,武陵山重大文旅项目推介活动在濯水古镇举行。经过充分磋商,《黔江城市大峡谷二期开发项目》《北山原动力生态亲子乐园项目》等16个项目现场共达成战略性、建设性的文化和旅游产业合作,项目签约金额202.5亿元。

为进一步支持武陵山文旅企业发展壮大,33家银行还现场为武陵山片区42家文旅企业集中授信、放款金额97.82亿元。

“相较往年,本次大会规模更大、规格更高、内涵更丰富、形式更创新,进一步提振了行业发展信心,并且结下累累硕果。”武陵山文旅发展联盟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充分发挥武陵文旅大会后劲,积极写好“后半篇文章”,奋楫扬帆、再创佳绩。

【关于我们】

《黔江手机报》由区委区政府主管、区委宣传部主办、区融媒体中心承办,为免费赠阅。

[移动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QJB到10658600;联通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KTQJ至1065571902;电信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DGQJ至1065920607。]

[本期编辑:廖红霞 主编:龚节佑 值班编委:温金鸿 总编辑:汪彬]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