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手机报》2729期

【首图新闻】

5日,大型原创民族歌舞诗剧《峡谷柔情》在黔江城市大峡谷景区莲花广场进行首演。晚会共分为“山”“水”“人”三个篇章,通过新颖的情景设置对话引出13个武陵山原汁原味的歌舞节目,描绘武陵山片区山雄水秀的美好画卷,讲述独特的少数民族风情故事,让来宾近距离感受到武陵山水人文的神奇魅力。(首席记者 杨敏)

《黔江手机报》2729期

2023年7月6日

星期四 农历五月十九

今日空气质量指数49,空气质量优,负氧离子:优

★明日天气★

阵雨转中雨,25~31℃

★2023征兵咨询电话(023-87901513)★

★宣传口号入我心★

征兵——廉洁征兵树形象,阳光征兵保质量。

反诈——预警劝阻别忽视,财产安全要重视。

卫星接收设备——坚决打击非法安装卫星电视地面接收设施的行为。

【今日导读】

★副市长但彦铮来黔调研防汛、城市排涝和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

★以文塑旅 以旅彰文 奋力开创新时代武陵山区文化旅游工作新局面

★但彦铮会见出席2023武陵文旅大会重要嘉宾

★市政府副市长但彦铮来黔调研公立医院改革与高质量发展示范项目

★区委常委会举行会议 区委书记徐江主持并讲话

★黔江区防汛救灾工作调度会召开

【黔江要闻】

副市长但彦铮来黔调研防汛、城市排涝和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

----------------

5日,市政府副市长但彦铮来黔江区调研防汛、城市排涝和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黔江区委书记徐江,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恩海,区领导周晓东、毛立新参加调研。

但彦铮强调,各相关单位要立足于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扎实抓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要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盯紧重点部位、重点场所、薄弱环节,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要强化“人防+技防”两手抓、两并重,进一步完善群防群测体系,加大科技手段运用,不断提升灾情防治能力。要完善救灾应急预案,健全物资储备体系,加强技能培训和实战演练,提高快速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要提高预报预警的时效性和精准度,强化信息发布,坚决果断避险转移,做到叫得应、跑得快。要严格落实日常防灾和应急救灾工作责任,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强化对工作落实情况督促检查,坚决打好防汛救灾主动仗,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扎实抓好煤矿和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运输、建筑施工、自建房、城镇燃气、消防、防溺水、食品安全等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整治,下大力气解决突出问题、强化薄弱环节,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地见效,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刘旭东)

以文塑旅 以旅彰文 奋力开创新时代武陵山区文化旅游工作新局面

----------------

5日,武陵山文旅发展联盟第三次会员大会在黔江召开,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联盟文化旅游工作开展情况,谋划未来发展思路。重庆市政府副市长、联盟理事长但彦铮出席会议并讲话,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联盟秘书长冉华章主持会议。黔江区委书记徐江,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周恩海,湖北、湖南、贵州、四川等省市文化和旅游厅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但彦铮指出,武陵山文旅发展联盟第三次会员大会在重庆市黔江区隆重召开,这是推动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的具体行动,是五省市共同推进武陵山区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区域协调发展的有力举措。联盟应自觉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任务,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奋力开创新时代武陵山区文化旅游工作新局面。要锚定历史方位、赓续传统友谊,把联盟“建设好、运行好、发挥好”,努力打造新时代区域合作典范样板。要厚植文化底蕴、擦亮生态底色,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整体性系统性保护和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区建设。要坚持守正创新、深化文旅融合,共同把武陵山区潜在的文化旅游资源优势转化为现实的综合竞争力,培育创建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要立足强基固本、着眼蓄势赋能,依托联盟平台,充分调动各方资源,全面增强区域高质量发展后劲活力。(费玉琼)

武陵山文旅发展联盟理事会第六次会议召开

----------------

5日,武陵山文旅发展联盟理事会第六次会议在黔江区召开。重庆市政府副市长、联盟理事长但彦铮出席会议并讲话,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联盟秘书长冉华章主持会议。黔江区委书记徐江,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周恩海,湖北、湖南、贵州、四川等省市文化和旅游厅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关于《武陵山文旅发展联盟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审议稿)》的汇报、关于增补武陵山文旅发展联盟理事会成员单位的汇报、关于推介大武陵旅游线路的汇报,研究2024武陵文旅大会举办地、加强武陵山文旅发展联盟建设事宜。会上,大家以热烈的掌声欢迎湖北省巴东县、湖南省长沙市、重庆市商务委员会、重庆市南川区政府等单位加入联盟理事会。

但彦铮指出,各成员单位要深刻把握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战略部署,共同推动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切切期望在武陵山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在健全长效机制上下功夫,以平台互享、信息互通、政策互鉴为武陵山区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提供持续动能。要抱团创新、集体发力、共同进步,着力释放文旅产业集群效应,推动文旅跨界融合,促进文旅市场持续繁荣,努力创造丰富合作成果。(费玉琼)

但彦铮会见出席2023武陵文旅大会重要嘉宾

----------------

5日下午,重庆市政府副市长但彦铮在黔江会见了出席“山水同源·武陵同梦”2023武陵文旅大会的重要嘉宾。

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二级巡视员赵建军,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祖刚,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帆,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史静一,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严飒爽,湖北省恩施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邢祖训,贵州省铜仁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杨云,贵州省遵义市政协副主席范奇元,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专家、中国智慧经济十大传播人物贾云峰,光华俱乐部理事长、世界顶尖科学家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向宏,武陵源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秦进廷等参加。

但彦铮代表重庆市政府、武陵山文旅发展联盟对各位嘉宾表示诚挚欢迎,感谢他们对活动的高度重视和对重庆(黔江)发展的大力支持。他指出,本次文旅大会将以推动新时代武陵山区文旅产业向市场化、现代化、国际化转型升级为重点,加快把武陵山区域打造成为世界知名的民俗文化生态旅游目的地。希望各位新老朋友通过武陵文旅大会平台,进一步增进互信了解、汇聚合作共识、拓展发展商机、共创美好未来。

赵建军预祝大会圆满成功。他说,希望各省市强化区域协同发展,发挥旅游带动作用,实现特色化、多样化、差异化发展,推动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再上新台阶。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将一如既往支持重庆及周边省份,推动产业融合,促进文旅消费,加强对武陵山片区文旅融合发展的培育指导和支持。

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徐塞声,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冉华章、副主任秦定波,黔江区委书记徐江、区长周恩海参加。(罗跃)

市政府副市长但彦铮来黔调研公立医院改革与高质量发展示范项目

----------------

5日,市政府副市长但彦铮来黔调研公立医院改革与高质量发展示范项目推进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市民政局副局长许建华,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勇,黔江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恩海,区领导李俊杰、唐洪芳、曾祥远参加调研或座谈。

据了解,黔江区第一时间成立由区委书记、区政府区长任“双组长”的领导小组,抽调专人集中办公,确保项目有序推进。项目实施一年多以来,黔江区改革思路更加清晰、目标更加明确,在体制机制、管理模式、医疗水平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群众就医获得感和幸福感得到全面提升。

但彦铮强调,黔江区要把公立医院改革与高质量发展示范项目打造成黔江加快建设渝东南区域中心城市、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引领性、标志性项目。要优化资源配置,提升就诊质量,降低看病成本,让群众实实在在享受到改革发展带来的实惠。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加强对黔江公立医院改革与高质量发展示范项目的支持和指导力度,进一步细化实施方案,与黔江一道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要从严做好监管,完善评价体系,坚持先进做法,及时改进不足,形成工作闭环。要切实将调查研究走深走实,发挥专业人员的智慧和力量,科学统筹医疗、医保、医药,持续深化综合医疗改革。(刘旭东)

区委常委会举行会议 区委书记徐江主持并讲话

----------------

4日上午,黔江区委常委会举行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区委书记徐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恩海,区委常委出席。区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区政府、区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和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列席。

会议要求,要不断深化对党的理论创新的规律性认识,真正把理论学习收获转化为推动黔江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要有序推进老城疏解和新城扩容,推动城市结构优化、功能完善和品质提升,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渝东南区域中心城市和武陵山区综合交通枢纽。要深入实施青春建功“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城市创建”“社会治理”等行动,更好把青年一代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为现代化新黔江建设凝聚智慧力量。要结合“七张报表”“八张问题清单”“五项机制”,优化干部选育管用工作,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从严从实抓好党员队伍建设。要深入查找剖析基层治理不良现象和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以钉钉子的精神持续推动整治工作走深走实、取得实效。(罗跃)

黔江区防汛救灾工作调度会召开

----------------

5日上午,黔江区防汛救灾工作调度会召开,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落实全市防汛救灾工作调度会要求,对全区防汛救灾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区委书记徐江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恩海讲工作意见。区领导封波、高苏秦、周晓东、毛立新参加。

徐江强调,要全力做好防大汛、救大灾、打持久战的充分准备,坚决把防汛救灾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守护好一方平安。要科学精准推动各项防范措施落实落地,坚决守住“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防汛救灾工作底线。要强化预警监测,划小预报网格、延长预见期,提高预警的精准度。要全面除险清患,严格落实“五边”排查要求,确保险情及时发现、迅速处置。要果断避险转移,坚决防止回流造成次生灾害。要强化应急准备,确保一旦发生灾险情及时行动、科学处置。要统筹两线作战,为即将到来的高温汛期做足准备。要强化责任落实,以铁的纪律确保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到位。

周恩海要求,要坚定信心、科学谋划,全面做实做细做好防汛救灾工作。要紧盯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确保到户到人。要落实防汛救灾措施,整治消除风险隐患。要健全防汛抗洪机制,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要强化履职尽责,守住安全底线。(罗跃)

大型原创民族歌舞诗剧《峡谷柔情》正式亮相

----------------

山水同源,武陵同梦。5日,大型原创民族歌舞诗剧《峡谷柔情》在黔江城市大峡谷景区莲花广场进行首演,丰富多彩的节目让观众沉浸式感受到武陵山片区浓郁的人文情怀和深厚的民族底蕴。重庆市副市长但彦铮,第十二届湖南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省委会原主委张大方,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二级巡视员赵建军,国家民委共同发展司经济发展处处长赵云飞,重庆市文化旅游委主任冉华章,黔江区委书记徐江、区长周恩海等观看演出。

此次武陵文旅大会推出的《峡谷柔情》,用歌舞形式把黔江的自然景观、历史文化、民族风情连缀成串,展现了鲜活浓郁的民族特色;同时这也是黔江继《云上太阳》《濯水谣》之后,全新打造的一台大型歌舞诗剧。(刘旭东)

>>5日,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承刚主持召开区保交楼法律工作组全体会议。

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保交楼、控风险、稳民生根本任务,全面排查保交楼项目存在的法律政策风险,定期分析研判矛盾纠纷化解、违法犯罪线索、违规资金流向等,依法合规推进项目融资工作,引导楼盘项目问题在法治轨道内妥善化解。(杨攀)

>>5日,2023武陵文旅游大会武陵山文旅发展联盟专业委员会会议在黔江区隆鑫酒店召开。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一级巡视员汪卫宁、黔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唐洪芳出席会议。(龚节品)

【黔江动态】

>>近日,区林业局组织专家团队到我区进行实地考察,为蚕桑生物产业精准把脉,探讨各企业适宜的生产发展路径、联农带农机制和产学研推一体发展合作模式,有力助推全产业链招商和新生产线培育。接下来,该局将加大工作推进力度,聚焦年度任务,闭合管理,打表推进。(徐兵)

>>6日,太极镇召开2023年第三季度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会,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全镇安全生产、防汛抗旱、地灾防治、火灾防控、燃气安全等相关工作。(黄振宇)

【生活资讯】

★黔江武陵山机场2023夏航季航班时刻表★

(执行时间 2023年3月26日-2023年10月28日)

黔江进港

HU7541 广州-黔江 07:45-09:45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G52633 重庆-黔江 07:55-08:45 周一、三、五、七 CRJ900 华夏航空

G52633 重庆-黔江 08:05-08:55 周四 CRJ900 华夏航空

G52633 重庆-黔江 08:40-09:30 周二、六 CRJ900 华夏航空

QW6183 桂林-黔江 14:00-14:50 周一、三、五、七 A320 青岛航空

QW6183 泉州-黔江 11:20-13:15 周一、三、五、七 A320 青岛航空

HU7542 重庆-黔江 12:45-13:40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9C6895 上海浦东-黔江 10:45-13:20 周一、三、五、七 A320 春秋航空

9C8629 上海浦东-黔江 14:40-17:05 周二、四、六 A320 春秋航空

9C6896 昆明-黔江 16:55-18:55 周一、三、五、七 A320 春秋航空

9C8630 重庆-黔江 19:45-20:45 周二、四、六 A320 春秋航空

PN6394 合肥-黔江 10:25-12:10 周一、三、五、七 A319 西部航空

PN6393 拉萨-黔江 15:40-18:30 周一、三、五、七 A319 西部航空

黔江出港

HU7541 黔江-重庆 10:35-11:35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G52634 黔江-重庆 10:00-10:55 周一、三、五、七 CRJ900 华夏航空

G52634 黔江-重庆 10:55-11:50 周二、六 CRJ900 华夏航空

G52634 黔江-重庆 09:35-10:25 周四 CRJ900 华夏航空

HU7542 黔江-广州 14:25-16:20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9C6895 黔江-昆明 14:05-15:50 周一、三、五、七 A320 春秋航空

9C8629 黔江-重庆 17:50-18:40 周二、四、六 A320 春秋航空

QW6184 黔江-桂林 15:50-16:40 周一、三、五、七 A320 青岛航空

QW6184 黔江-泉州 17:25-19:05 周一、三、五、七 A320 青岛航空

9C6896 黔江-上海浦东 19:55-22:30 周一、三、五、七 A320 春秋航空

9C8630 黔江-上海浦东 21:45-00:20+1 周二、四、六 A320 春秋航空

PN6394 黔江-拉萨 12:50-15:55 周一、三、五、七 A319 西部航空

PN6393 黔江-合肥 19:10-20:50 周一、三、五、七 A319 西部航空

★气象信息★

小南海:阵雨转中雨,23~31℃;

黄溪:阵雨转中雨,24~30℃;

马喇:阵雨,23~29℃;

石家:阵雨,23~29℃。

【关于我们】

《黔江手机报》由区委区政府主管、区委宣传部主办、武陵都市报社承办,为免费赠阅。

[移动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QJB到10658600;联通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KTQJ至1065571902;电信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DGQJ至1065920607。]

[本期编辑:廖红霞 主编:龚节佑 值班编委:温金鸿 总编辑:汪彬]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