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江赴中塘小南海调研

统筹发展安全 抓实产业发展

着力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徐江赴中塘小南海调研

本报讯(记者 罗跃 文/图)7月20日,黔江区委书记徐江深入中塘镇、小南海镇,调研防汛抗旱、地灾防治、森林防火、产业发展等工作。区领导高苏秦、解嵬参加。

在小南海水库调研防汛抗旱等工作。

当日下午,全区范围内普降暴雨,区气象台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信号”。徐江冒雨来到小南海海口防洪大坝上,实地检查指导防汛抗旱、水源地保护等工作,听取全区防汛抗旱工作情况汇报;在小南海镇双岩村,徐江实地检查指导危岩地灾防治、森林防火等工作,听取全区防灾减灾、森林防火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当前汛期和高温天气来临,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加大排查、巡查、整治力度,高度重视、统筹抓好防汛抗旱、危岩地灾防治、森林防火等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加强会商研判,开展应急调度,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用水安全,最大程度减轻灾害损失。要高度戒备、加强值守,提前谋划森林防火工作,加强野外火源管控,强化宣传教育引导,确保森林火灾“零发生”。要坚持把生态环境保护摆在突出位置,扎实做好饮用水源地保护工作。

在中塘镇兴泉社区脆红李标准化基地、中塘社区油茶精炼加工厂,徐江走进田间地头、厂房车间,实地察看了解脆红李长势及管理、市场情况和加工厂建设管理运营情况,现场指导产业发展。他指出,中塘镇脆红李、油茶等产业发展基础较好,要进一步强化运营管理、市场开拓、宣传营销,切实把产业规模做大、品质做优、品牌做响,就近帮助群众就业增收。要在保证粮食安全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发展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延伸产业链、提升附加值,加大品牌培育,大力发展集体经济,推动农业产业“接二连三”,牢牢稳住农业基本盘。

徐江在调研中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统筹谋划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较真碰硬、系统整改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把增加脱贫群众收入作为中心任务,加强重点群体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推动各类帮扶资源和措施向发展特色产业和扩大就业聚力。要扎实产业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稳步推进农村改革和乡村建设,着力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统筹抓好安全生产、防汛抗旱、地灾防治、森林防火、信访稳定和暑期防溺水等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