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日照市·黔江区东西部协作联席会议召开

2023年日照市·黔江区东西部协作联席会议召开

再续山海情 再谱新篇章

共同推动两地在新时代新征程东西部协作工作中打造新样板

徐江张惠出席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 罗跃 文/图)7月18日,日照市党政代表团来黔考察,举行日照市·黔江区东西部协作联席会议。黔江区委书记徐江,日照市委书记张惠出席会议并讲话。日照市领导明铭、贾刚,黔江区领导高苏秦、毛立新、牟军善参加。

会议现场

徐江代表黔江区委、区政府和全区人民,向日照市党政代表团来黔考察表示热烈欢迎,对日照市长期以来的无私帮助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日照市委、市政府以高度的政治担当和大局意识,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急黔江所需、尽日照所能,构建了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协作帮扶格局,倾力支持黔江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黔江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当前,黔江区正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作为全区工作总抓手、总牵引,加快建设渝鄂湘黔边际区域中心城市。我们真切希望日照市一如既往关心支持黔江发展,在现代产业、生态经济、特色农业、文旅融合等方面加强合作,在结对帮扶、劳务对接、人才交流等方面强化帮扶支持,共同打造东西协作新样板。黔江区将与日照市一道,认真贯彻落实鲁渝协作第十九次联席会议精神和日照市·黔江区东西部协作联席会议精神,清单化、事项化、项目化推动日照市各项帮扶工作在黔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共同推动两地在新时代新征程东西部协作工作中再续山海情、再谱新篇章。

张惠代表日照市委、市政府对黔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成绩表示祝贺,向黔江区广大干部群众支持协作工作表示感谢。她说,开展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是党中央着眼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作出的重大决策,日照与黔江结对协作是两省市党委政府交给我们的光荣政治任务。我们一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重要指示要求,按照山东·重庆东西部协作第十九次联席会议部署,本着“黔江所需、日照所能”原则,坚持“资源集聚、资金融合、政策集成”思路,在高水平研究谋划、高效率推进援助项目、高质量深化产业协作、高标准促进互利共赢上发力突破,精准研究项目,加强产业合作,在资源互补、劳务互遣、人才交流、高层交往等方面双向发力,聚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等重点发力,不断推动两地协作工作迈上新台阶,努力在鲁渝协作中走在前、做表率。

会上,日照市岚山区人民政府向黔江区捐赠乡村振兴资金200万元。会后,徐江、张惠等领导前往正阳工业园区,分别参加了东西协作荣信集团黔江预制菜加工项目奠基仪式、重庆黔旭消防科技有限公司智慧消防系统项目揭牌仪式,并为预制菜加工项目培土奠基、智慧消防系统项目揭牌。

当天,日照市考察团还深入重庆黔旭消防科技公司、重庆海通丝绸公司,实地调研企业发展情况。

——相关链接——

东西协作荣信集团黔江预制菜加工项目

荣信集团黔江预制菜加工项目,是日照市在黔江落地的又一重大产业项目,也是今年鲁渝协作的重点项目。该项目在黔江成功落地,实现了荣信集团管理、技术、品牌优势与黔江原料、市场、人力资源优势的有机结合,符合“黔江所需、日照所能、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协作原则,是两地共同努力的又一丰硕成果,对推动两地向多领域、深层次合作具有重大意义。项目分两期进行,总投资1.2亿元,预计带动500余人就业。

重庆黔旭消防科技有限公司智慧消防系统项目

为积极响应国家和东西协作战略部署,深入推进鲁渝协作援助取得显著成效,支持帮扶黔江产业园项目发展,智慧消防系统项目于2022年入驻黔江,由山东康安控股集团投资建设。作为2022年东西部协作市级重点项目,总投资1560万元,目前项目建设圆满完成。项目的建成标志着日照·黔江对口协作又一成果落地,体现了两地政府高度重视两地产业项目协作的工作成效,为两地的产业推进和发展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