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留守儿童志愿者送教上门

本报讯(记者 田丹 通讯员 陈舟 文/图)近日,邻鄂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招募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开展“关爱留守儿童”送教上门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辅导孩子做功课

“嬢嬢,这道题我没有听明白。”“没事,嬢嬢再仔细给你讲一遍了,你再做试试看。”当日记者在现场看到,活动中,志愿者们认真察看了孩子们的作业情况,并针对他们在写作业时所遇到的问题进行耐心讲解,尤其是疑点、难点习题,帮助他们学懂弄通。

除此之外,志愿者们还帮助孩子们预习新学期的课本知识,便于孩子们在开学后学习新知识时会更加得心应手,不断增强学习的信心,提高学习效率。在离开之际,志愿者们为孩子们赠送了一些学习用具,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努力成为栋梁之材。

据悉,邻鄂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以“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为依托,积极组织大学生志愿者以“聚焦思想引领 突出实践育人”为服务理念,扩大送教上门范围,持续做好农村留守儿童志愿帮扶活动,传递爱和正能量,减轻家里老人心理负担,让在外务工的爸爸妈妈“放心、安心”。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