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保障迎峰度夏电力供应

本报讯(记者 田丹 实习生 张萧萧 文/图)7月17日凌晨4点43分,随着电力调度员下达指令,110千伏乌巨线在国网重庆黔江供电公司乌杨变电站合闸成功,正式接入南方电网,承担起与重庆电网之间的联络任务。

电力调度人员下达指令

据国网重庆黔江供电公司运检部主任王伟介绍,这条线路的带电运行,标志着重庆黔江电网的部分用电负荷,正式由南方电网保障供应。在迎峰度夏期间,可以提升电网供给能力6万千瓦,有效缓解我区16.8万余名群众的用电紧张问题。

入夏以来,群众生活和企业生产用电需求持续增大,为全力保障电网安全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黔江区跨区调配电力,将部分用电负荷转由南方电网供应,为重庆电网迎峰度夏再添新动力。今年迎峰度夏期间,区供电部门针对可能出现的电力缺口,积极协调南方电网入渝,提前对部分线路进行负荷转移。在110千伏乌巨线的联络下,来自贵州省的多条220千伏输电线路,正源源不断地向重庆电网输送电能。

电力工人巡检设备

“在南方电网的支援下,我们的日供电量从303万千瓦时上升到384万千瓦时,比去年同期要提升26.7%左右,相当于给本地电网增加了双保险,很大程度上缓解了迎峰度夏期间的电力供需矛盾,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能源保障。”王伟告诉记者。

截至目前,黔江区最大电力负荷15.12万千瓦,外购电力占迎峰度夏期间电力需求的30%左右。随着当地部分用电负荷由南方电网保障,供电部门及时加密相关线路、设备的巡检频次,消除缺陷隐患,全力缓解供电压力,满足群众生产生活用电需求。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