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岁时父母离异 15岁时父亲去世 谁来圆打暑期工女孩的本科梦?

近日,罗巍收到了重庆移通学院的本科录取通知书。看着这份来之不易的录取通知书,罗巍是又喜又愁,喜的是,经过自己的努力学习,专升本终于成功,愁的是,学费还没有着落,心里的“疙瘩”难以解开。

和奶奶相依为命

罗巍是黔江区城东街道人,今年23岁,在她6岁时父母离异,父亲承担了抚养她的责任。在罗巍15岁那年,父亲因病去世,此后她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天有不测风云,2020年初,罗巍的爷爷又因突发心脏病抢救无效后不幸去世,从此就只剩她和奶奶祖孙俩相依为命。今年重庆市统招专升本考试结束后,罗巍奶奶因结核性胸膜炎伴胸腔积水住院,她在医院陪伴照顾。待到奶奶康复出院,她便进入一家工厂打工赚钱,只为了实现自己的本科梦。罗巍初高中就读于黔江中学。父亲和爷爷相继因病去世,病魔给家庭带来了巨大的伤害,却也使她萌生了学医的念头。高考成绩出来前,她四处查找资料,对医学院校的相关信息有了大概的了解;高考成绩出来后结合自身情况,罗巍填报了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的针灸推拿专业(专科)并被录取。罗巍一心想提升学历,在专科期间,她努力学习,朝着升本的方向奋斗。本次重庆市的专升本统招考试她考了263分,如今被重庆移通学院工商管理专业录取,离她的目标更近了一步。

暑期打工挣学费

记者联系上罗巍的时候,她正在重庆潼南区的一家电子厂打工(如图),希望通过自己的勤工俭学,凑足专升本的学费。罗巍告诉记者,专升本考试一结束,她就四处打听工作机会,希望能够为家里减轻负担,后来经过亲戚的介绍,她应聘到潼南的一家电子厂做暑假工。罗巍的家在黔江,距离潼南有5个多小时的车程,实在是太过遥远且路费高昂,厂里了解她的情况后,帮忙提供了住宿。因为是小时工,罗巍主动给组长申请多加班,这样就可以多赚一点钱。记者看见,罗巍戴着眼镜,穿着工作服,正一丝不苟地在流水线上操作、组装。“虽然工作枯燥,但是想到能尽自己的努力挣学费,我就干劲十足,哪怕加班加点也无所谓。”罗巍告诉记者,在厂里干的都是简单的体力活,能够尽自己所能赚钱,让她觉得很欣慰。

谁来帮帮这位坚强的学子

由于历经了家庭的多次变故,罗巍身上透露出一种沉稳和淡定,对家庭有担当,对自己的未来有规划。拿到本科录取通知书后,罗巍将录取通知书放进箱底,早早地踏上了打工路。罗巍告诉记者,大学学费一直是奶奶最担心的问题,她多做一点,就可以多减轻一点奶奶的负担。“她很能吃苦,一点儿不输给男生。”工友们告诉记者,罗巍学东西很快,做事情也很麻利,组长也给了她很多的关照。父亲和爷爷去世后,罗巍和奶奶得到了来自亲戚朋友们的关心与支持,这也给了她直面困难的信心,她下定决心,一定要努力读书,长大后要有所作为。罗巍说:“只要能读上本科,我一定加倍努力,以优异的学习成绩,来报答亲朋好友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帮助、教诲之恩。”稚嫩的肩膀怎能独自挑起这副学业、生活重担,相信众多爱心人士一定会伸手相援。如果您有心帮助这位家境贫穷,却倔强好学的女孩圆大学本科梦,请拨打以下电话。

联系方式:

罗巍:17623416436 ;

罗巍老师(庞先生):

13896856448;

记者:023-79081234

(记者 徐朝政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