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雁】成长的伙伴是挫折

舟白中学七年级12班 段明霞 指导老师 向娜

初冬的暖阳照在身上,瑟瑟发抖的我感受到了些许暖意。我悠闲地趴在窗上,脑海中浮现出一个场景:

空中没有一片云,没有一点风,所有的树木都耷拉着脑袋,考场内风扇使劲的转动着。突然,教室的广播响起:考试时间到,请同学们立即停笔。监考老师起身走下讲台,让我们立即停笔并起立。听到老师的话,还在奋笔疾书的我更加慌乱,豆大的汗珠从额间滑落,手上不停地挣扎着,心中哀叹:“这次考试的作文是真的写不完了!”老师拍拍手示意最后面的同学把卷子收上来,我还是不肯停下手中的笔,收卷的同学无奈地向老师挥挥手。这时,我才迫不得已地交出答卷,泪水不知何时竟如珍珠一般大小,悄悄地滴落在卷子上。

走出考室,身体有些不自主地颤抖,突然觉得回教室的路好长好长,仿佛这是一条永无止境的路。不知过了多久,我擦干眼泪回到了自己的教室。

一阵微风拂过,我回过神来,嘴角微微上扬,或许是太过无聊,我又陷入了回忆。

那天我走出校门,天公不作美,下起了雨,恰巧我也没带伞,我望着平日里妈妈接送我时停车的位置,空落落的。妈妈今天又要加班,这使得本就情绪低落的我更加难过。雨越下越大,我只好寻找一个躲雨的角落等雨停。无聊的我,漫无目的地浏览着地面。突然一抬头,一只小虫出现在我的视野中,它正在水沟边缘挣扎着,不知它已坚持了多久,只见它正用自己顽强的双臂攀爬着,抵抗着。随时都面临着被冲走的危险。看着看着,我心生怜悯,想把它从这困境中解救出来。当我伸出手时,它已凭借着自己的毅力从困境中挣脱出来。突然间,我终于释怀,小虫面对自己的危境尚能顽强攀爬,而我又怎么能因一次考试失败而跌倒呢!

的确,人生不是一帆风顺的。生命是一朵常开不败的花,挫折是滋养生命之花的养分,没有经历过挫折的人生是不完美的,没有养分滋润的花也迟早会枯萎。只要勇敢面对挫折,自己的生命之花,定会迎风绽放。

照着暖阳,我将目光定格在窗外,那一株幼小的腊梅,正茁壮成长着。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