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雁】致敬青春

舟白中学2022级2班 余彦娜 指导老师 林雁娜

一抹暖阳照在身上,正值青春年华的我,享受着这般灿烂的阳光。当阳光穿过枝叶,洒落在我身上的那一刻,我坚信,一滴汗水一分收获,所有的付出都值得。

青春少年就该在奋斗中成长。回首往昔,感慨万千。那时的我刚上五年级,还是一个调皮贪玩、稚气未脱的小学生。可在我的内心深处总有一个声音在呼喊:“我要山,我要海,我要我的自由”。然而现实却给了我一记重重的耳光,它让我无处可逃。我的学习成绩及书写跟同学相比,真是一败涂地。可当我看见身边的朋友面带微笑,充满自信地走向讲台,分享自己的学习方法,展示自己漂亮的书写时,我承认,那一刻我羡慕极了。但我明白,那是他们自己的辛苦付出换来的。自己唯有勤奋刻苦,才会变得更加优秀。于是,我暗自下定决心,放下骄傲自大,改变心态,怀揣梦想,坚持不懈,以全新的姿态去面对学习,苦练书法。

“咚咚……”熟悉的敲门声荡入我的耳畔。我眉头微皱,想想定是妈妈来了。果然,妈妈轻轻地推开房门,说:“天气这么冷,还是要早点进入暖和的被窝睡觉……算了,知道你不会的,喝杯热牛奶吧。”

我微笑着接过牛奶,看向窗外,寒风猛烈地刮着,树叶沙沙作响。苍穹之中闪,烁着点点繁星。它们忽明忽暗,看似微弱,却永不泯灭。此刻,它们似乎也不愿睡去,默默地积蓄着光芒与能量,好让自己愈发耀眼。妈妈摸了摸我的背,迟疑了一会:“行吧,你先练字。”我点了点头,又继续陶醉于汉字书法的魅力中。从字迹潦草到书写规范,从笔锋刚劲到惟妙惟肖。这一切,每个寂静的夜晚陪伴着我,每颗璀璨的星星见证着我。

青春时光在奋斗中如流星一般倏尔而过。又是一年初冬之时,我坐在书桌前,望向窗外,映入眼帘的是另一番风景,微风轻轻地吹过,路边的小草浅浅微笑,是谁把白中带点粉的颜料撒向了天空,冬日里的一抹暖阳透过碎林缝隙,照进了我的心田?如此的温馨与梦幻!我继续埋头苦学,浸润在笔墨书香之中。

果然,低头奋斗,抬头收获。青春的我实现了小小的目标。我的成绩进入了班级前三,书法也练成了自己喜欢的字体。不过,我并没有因此而骄傲,我知道“山外有山,人外有人”现在的我,还太渺小。我必须夜以继日地努力奋斗。对书法的喜爱如“初恋”,对文学的热爱与日俱增。

春天的夜晚,我和妈妈漫步在林间小路上。我拉着妈妈的手说:“妈妈,你看,这夜空好美!”妈妈笑着说:“人生就跟这天空似的,有雷电交加的恐惧,也有繁星闪烁臻美。经历了磨难,就一定会迎来灿烂的阳光。”

青春是奋斗的代言词,向阳盛开才是最可爱的我们。向着自己的目标,去奔跑吧!不是将来,正是须当下!让我们一起去享受暖阳普照,让自己像冬日的暖阳一样,积蓄能量发光发热,努力在成长的道路上遇见更好的自己。

阳光照在身上,也照进了我的心底。

阴霾已散,又是暖阳。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