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雁】奶奶教我“变富人”

舟白中学八年级14班 华欣悦  指导老师 万吉林

黑夜,迷雾四起。我独自困在山里,没有人声,没有光亮,只有无穷无尽的黑暗,我向前跑却被藤蔓缠绕,我哭泣呐喊,却无人应答。风吹起耳旁的碎发,牵动着树叶沙沙作响,知了趴在枝丫上,不断地鸣叫。

那还是在上小学时的一场梦。梦醒了,就该上学去了。

我穿的是奶奶给我买的那条碎花裙:白色底案上盛开着五颜六色的花儿,朵朵娇艳,惹人怜爱。我高兴地在奶奶面前转了好几圈,期待着到了学校时同学们对我的赞美。

“哇!你这裙子也太好看了吧!”

还没到教室门口,我便听见同学们的惊叹声。此时,我的心像被一只无形大手紧紧压住。我抿着唇,白色长纱裙上的珍珠,漂亮到了极点。紧握书包带子,一步一步向我的课桌走去。

“这是你的裙子?”我还没从“赞美声”中缓过神来,突然一名穿着整个小镇也找不出第二条纱裙的女同学,语气里满是不屑与嘲弄地问我。我红着脸,低下头不好意思地“嗯”了一声。她听见这个回答后哈哈大笑了起来。七八岁女孩的笑声明明该如小鸟一样动听,可此刻我听起来却显得格外刺耳。

“这么丑的裙子,也敢穿来学校?不知买得有多便宜吧?知道我这条裙子多少钱吗?”她推搡我,让我给个答复。我低下头,泪水挂在睫毛上,直至上课她才回到座位。小孩子似乎永远都这样,因为一句话或一件事高兴或难过很久。

回家的路上,我紧紧拉着奶奶的手。“奶奶,为什么我们家不富有啊?”我垂头踢着路上的小石子闷声问道。

这时我才发现,奶奶正在向路边一名乞丐给钱。

“我们家明明没有钱,不富有,你什么要把钱给乞丐?”我问奶奶。

奶奶盯着我流泪的小脸,把手中的十元钱给了乞丐。然后,她双手捧着我的小脸,帮我擦干眼泪,温柔且坚定对我说:“我的乖孙孙,富有不一定就指的是有钱啊,还有一种世世代代传承的精神,那就是爱,是善良。面对世界不公时,我们要勇敢面对;遇上他人有难时,我们要尽力相帮。我们家的确钱财不富有,但我们敢于面对困境,家庭和睦,对人善良,这才是真正的富有。”

阳光照在奶奶脸上,我突然觉得奶奶的脸,是那么的迷人和漂亮。那一刻,我才明白富有的真正涵义。而且我坚信,女同学的嘲讽也不是有意的,只是都是孩子,没有心机,有啥说啥罢了。即使如此,那名同学后来也还是给我道了歉,我们成为了很好的朋友。

爱,善良和勇气,才能填满一个人空荡的心。从那以后,我觉得我就是一个富有的人。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