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养“三气” 彰显“三果” 高水平安全保障工厂高质量特色发展

7月12日,重庆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黔江卷烟厂“安全工程师工作室”举行授牌启动仪式。黔江区委组织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应急管理局等有关领导参加当天的启动仪式并授牌。

签订工作室2023年目标责任书。

“工作室的创建走在了行业前列,是工厂首举、重庆中烟首创、渝东南首家。”黔江卷烟厂党委副书记、厂长李生春在启动仪式上说,成立“安全工程师工作室”,是工厂践行党管安全的重要体现,是党育人才的重要抓手,是党建创新的重要课题,也是推进党业融合的生动实践,必将有力推动工厂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以高水平安全保障工厂高质量特色发展,必将更好地服务黔江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安全工程师工作室成立启动仪式现场。

李生春要求,“安全工程师工作室”全体成员要以启动仪式为起点,持续涵养“三气”,全力彰显“三果”,在安全工作中冲锋在前,推动工厂安全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工厂高水平安全提供坚强的人才智力支撑。“元气”要“新”,新起点要有新气象,新局面要有新担当,新团队要有新作为,工作室要以“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的担当和情怀,奋楫争先、守正创新,在务实破解安全生产管理难题、全面提升工厂高水平安全等方面,发挥新作用、展示新作为、作出新贡献。“中气”要“足”,以“干”字当头,合力善作善成,聚力在强化安全意识、完善安全路径上抓优化、促提升;以“带”字为要,突出示范引领,聚力在自身建设、团队提能上下功夫、促成长;以“实”字托底,强化成果运用,确保咨询服务有效果、课题攻关出成果、人才培养结硕果。“底气”要“硬”。底气就是硬实力,希望工作室每一位成员发挥专业角色、放大专长特色、展现专家本色、擦亮专注成色,切实把工作室打造成黔江卷烟厂乃至黔江区一张崭新亮丽的名片,为“平安黔江”建设和“新时代精品卷烟工厂”打造贡献安全智慧和力量。

安全工程师工作室授牌。

“黔江卷烟厂创建安全工程师工作室,充分体现了工厂对安全的重视和对人才的重视。”区应急局负责人对黔江卷烟厂安全工程师工作室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指出安全生产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关系改革发展和稳定大局,是企业的生命线,是企业稳定发展的前提和基础。黔江卷烟厂历来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和安全人才培育,注重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不断提升。黔江卷烟厂安全工程师工作室的成立,标志着黔江卷烟厂站在了“人才强安”新起点,掀开了“人才铸安”新篇章,走在了全区安全专业人才保障工作前列,要继续筑巢引凤、建好新平台;汇集众智、服务新发展;引领示范、推动新变革,成为全区安全生产排头兵,带动全区工业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不断提升。

会上,全体人员观看了黔江卷烟厂“安全生产月”活动《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短视频,后勤一党支部汇报了党建创新项目“安全工程师工作室”创建背景及意义,与会相关领导共同为“黔江卷烟厂安全工程师工作室”揭牌,工作室领办人汇报了工作室工作规划并与李生春签订了2023年目标责任书。

(记者 李诗素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