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开展城区生活垃圾分类纠错专项行动

发放宣传资料。

7月13日,黔江区城区生活垃圾分类纠错专项行动启动仪式举行,旨在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走深走实,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助力新时代新征程新黔江建设。

据了解,生活垃圾重点纠错内容主要包括生活垃圾混投,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容器设置不完善、不规范、标志错误等情况。比如,按照相关规定,居民小区至少应设置1组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四类收集容器齐备的收集点。其他投放点应配置厨余垃圾、其他垃圾两分类收集容器。混收混运问题,主要是指生活垃圾收运单位未按四分类的要求分类收集、运输生活垃圾。收运车辆问题,指生活垃圾分类收运车辆没有符合规范的明显标志等。

此外,还有执法行动。个人未在指定地点分类投放生活垃圾的,由城市管理主管部门责令改正,多次违反投放规定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依法实施处罚;单位未在指定地点分类投放生活垃圾的,由城市管理主管部门责令改正;多次违反投放规定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依法实施处罚。对不具备资质收运生活垃圾或混运生活垃圾的,依法实施处罚。

仪式后,专项行动工作小组前往部分餐饮门店,针对餐厨垃圾桶管理不到位,部分餐厨垃圾桶违规摆放在道路上,桶身油渍污垢满面,餐厨垃圾收运公司不及时收运,餐厨垃圾满溢污染路面等问题进行纠错,并发放垃圾分类投放等宣传资料。

目前,专项行动正在火热进行中。据悉,专项行动的开展,不仅让很多人主动学习垃圾分类知识,还让他们在日常生活中养成了垃圾分类的习惯。

(记者 费玉琼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