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小番茄迎丰收 近郊采果享乐趣

游客体验采摘乐趣。

盛夏时节,瓜果飘香。这几天,黔江区蓬东乡麻田村的高山小番茄开始大面积成熟上市,丰富了市民的“果盘子”。

7月12日,记者在麻田村看到,一座座大棚沿着坡耕地错落分布,两米多高的藤架上,一颗颗圆润饱满的小番茄缀满了枝头,在阳光的照射下更加色泽鲜亮。走进大棚,成熟的小番茄散发出馥郁的果香,令人垂涎欲滴。趁着好天气,不少游客闻讯而来,穿梭在大棚中,采下果品最好的小番茄,尽情享受采摘的乐趣。

游客代鸿娟告诉记者:“早就听说这边有小番茄可以摘了,趁着番茄熟了,专门来摘回家,这些小番茄红彤彤的,圆润饱满,好看又好吃,最重要的是图个新鲜放心。”

据了解,这种小番茄原产于南美洲,是夏季的时令水果,因为富含柠檬酸、钾、钙等营养物质,在品尝时会有爆汁感,所以从“蔬菜圈”成功跨界“水果圈”,深受市场青睐。在蓬东乡,经过选育的小番茄从7月上旬起进入盛产期,除了吸引市民前去采摘品尝,还大面积销往重庆主城和沿海地区。

番茄基地负责人欧云峰告诉记者:“目前我们的小番茄已经大量上市了,由于今年的天气非常好,每斤价格有所上涨,我们大棚里每天的小番茄采摘量1000多斤,一斤的价格10块到11块不等。”

近年来,蓬东乡不断优化种植结构,鼓励和引导村民规模化种植小番茄,采摘期从7月上旬一直持续到9月中旬。通过观光采摘、电商带货、订单农业相结合,小番茄变身助力乡村振兴的致富果,为群众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

该乡党委宣传统战委员李清福介绍:“蓬东乡共种植小番茄60多亩,除了销往超市和农贸市场,主要供市民观光采果。到采果期结束,能够采摘小番茄150多吨,实现产值200余万元,有效带动了当地30多名群众人均增收3000余元。接下来,我们还会持续推出休闲采摘游、电商带货等,实现多元化增收渠道。”

(记者 田丹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