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爱小冰箱”温暖孤儿姐弟

本报讯(记者 王巧西 文/图)“雅玲,这些绿豆粉不经放,这几天和弟弟先把这个吃了,今天包的抄手放急冻室,你和弟弟可以慢慢煮来吃,记到要冷水下锅哈。”7月刚刚开头,孩子们迎来暑假,黔江区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志愿者来到舟白街道县坝社区小地名叫“二台坡”的地方,带着“博爱小冰箱”爱心物资,看望了父母双亡的孙雅玲、孙朝旭姐弟。

志愿者与孙朝旭一起画画

孙雅玲今年13岁,刚刚从县坝小学毕业,弟弟孙朝旭今年9岁,即将在县坝小学读四年级。8年前,姐弟俩的父母因车祸去世,长期与奶奶一起生活。2021年6月,相依为命的奶奶也因病去世,姐弟俩目前在大伯的照顾下生活。

“雅玲,下学期就要进入初中,假期在家在照顾好弟弟的同时,尽可能调整心态,下学期也要住校了,生活上的一些技能也是必须要学习起来。同时,也要教会弟弟一些生活技能。”2023年秋季学期,孙雅玲即将到舟白中学读初一,弟弟孙朝旭面临一个人在家生活的情况,在场志愿者不免担忧起来。

“叔叔嬢嬢,我自己煮饭得行!”

“那到时候你一个人在家怕不怕呢?”

“不怕啊,我是男子汉嘛!”

志愿者与雅玲姐弟一起包抄手

面对如此坚强、懂事的孩子,志愿者无不动容,大家纷纷表示将尽己所能,帮助这对品学兼优的姐弟。当天,区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为姐弟俩送去的“博爱小冰箱”计划,包含了米、油、奶、蛋、水果、蔬菜等生活物资,志愿者们把蔬菜、鸡蛋等放入冰箱,还邀请姐弟俩一起包抄手。包好后,将抄手放入冷冻室。

“你和弟弟在长身体,平时还是要吃点有营养的东西,鸡蛋和牛奶不可少,蔬菜这些也要搭配着吃,每次少做一点,够吃就行,夏天天气大,饭菜容易变质,千万不要浪费。”志愿者念可可叮嘱着姐弟俩,还教育孩子们夏天不要贪凉下河游泳,不要在野外用火避免引发森林火灾等。

据介绍,“博爱小冰箱”计划是由黔江区红十字会联合黔江区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发起并实施的公益项目,至今已走过8年时间,在2022年重庆市宣传推选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活动中,被推选为“最佳志愿服务项目”。该项目每月为黔江区困难家庭提供涉及米、面、油、肉、奶、蛋等与生活密切相关的物资。同时,向他们宣传讲解食品安全常识、卫生健康知识等,目前已有包括郑远航、谢光英、孙雅玲在内的等21个家庭受益。

“‘博爱小冰箱’主要针对的缺乏劳动力、连基本买东西都困难的家庭,涉及的物资都是最基本的最普通的米、面、油、肉等生活物资,初衷就是塞满他们的冰箱,让他们打开冰箱就能做饭吃。我们送的东西或许很普通,但我们的目的是传递爱与希望,鼓励困难群体乐观生活。”黔江区红十字志愿服务队队长吴永富表示,今年,该项目得到了市红会的大力支持,相信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关注下,“博爱小冰箱”计划将会为更多困难群体带去希望。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