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所调解室半年调解矛盾纠纷800余件

本报讯(通讯员 杨志军)今年上半年,黔江区城东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驻派出所人民调解工作室,结合辖区自身实际,创新工作思路,积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认真推进“驻所调解室”规范化建设。1-6月,“驻所调解室”共调解各类矛盾纠纷800余件,所有矛盾纠纷均彻底化解、案结事了。

半年来,“驻所调解室”紧扣“矛盾纠纷不上交”“矛盾纠纷案结事了”总体目标,辖区内实现无因调解不力或不当引起的群体性上访、群体性械斗、民转刑、非正常死亡事件“四无”目标,筑牢了辖区内矛盾纠纷化解第一道防线。

通过扎实工作,一批严重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治安隐患得到及时消除,得到了人民群众的广泛认可,进一步提高了“驻所调解室”的知名度和美誉度,遇到矛盾纠纷便想到找“驻所调解室”的习惯正在形成。

调解相较于诉讼在减少时间成本、减轻恶意对抗、减轻当事人诉累和满足双方利益等方面的显著优势,让群众成为社会治理的受益者,调解工作优势的充分展现,实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新华网、中国新闻网、重庆法治报、武陵都市报等国市区媒体(网站)多次对“驻所调解室”工作动态和工作成效进行宣传报道,进一步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驻所调解室”工作得到社会认可和群众点赞。

在下半年的工作中,“驻所调解室”将以升级打造“1+2+N”调解新架构为契机,进一步 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作为,积极创新,进一步发挥人民调解工作的职能作用,推进调解工作理念手段和方法创新,建立完善多元化矛盾纠纷解决机制,努力推进联调中心工作规范化建设,让联调中心成为矛盾纠纷化解“终点站”,为全面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