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区委政法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本报讯(记者 龚节品)7月10日,2023年度区委政法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平安法治领域改革专项小组会议在会议中心召开。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承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政法委员会全体委员及区级政法信访各部门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深改委和市委、区委有关会议精神,讨论审议了平安法治领域改革相关文件,听取了政法各单位半年工作及数字法治建设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半年来,全区政法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要求,坚持把平安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突出除险清患工作导向,以健全完善平安建设“八大体系”和风险闭环管控“七项机制”为抓手,统筹推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有力确保了全区政治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交出“五个零发生”的成绩单。

谢承刚就进一步做好数字法治建设、平安法治领域改革、当前平安稳定工作和持之以恒打造过硬政法队伍等工作提要求。他说,全区政法系统要提高站位抓数字重庆建设,强化数字思维和数治理念,牵头推进好数字法治系统建设,把数字化、一体化、现代化贯穿到平安和法治建设全过程各方面。要着力深化平安法治领域改革,深刻领会、对标对表、狠抓落实,以改革的思路谋划工作,以改革的方法解决问题,努力交出平安法治领域改革高分报表;要聚焦重点抓当前平安稳定工作,抓好“一表一单一办法一细则”学习贯彻,抓好平安稳定问题大排查大起底大化解,抓好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排查整治,抓好各项专项行动落实,抓好强基层打基础工作。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