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黔江中心医院赴太极镇卫生院开展中医定向帮扶及卫生院服务水平提升活动

本报讯(记者 王巧西 文/图)7月7日,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黔江中心医院赴太极镇卫生院开展中医定向帮扶及卫生院服务水平提升活动,进一步提高基层诊疗服务能力。

技能培训

在座谈会上,太极镇卫生院相关负责人对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黔江中心医院专家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详细介绍了太极镇卫生院基本情况。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就乡村振兴专项项目《黔江区太极镇中医定向帮扶及卫生院服务水平提升》开展情况给予肯定,并表示将继续争取项目支持。黔江中心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带领专家团队超标准完成项目,提升太极镇卫生院医疗服务水平。

随后,来自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和黔江中心医院中医科、口腔科、肝胆外科、血液肿瘤科、康复医学科等专家在卫生院门口进行了义诊活动。专家们按照各自的专业学术优势,分门别类接诊,为群众免费量血压、把脉听诊、询问病史,量身定制诊疗方案,耐心听取群众咨询,并对群众的日常保健和常见病、多发病预防、常用药服用等方面进行现场指导,帮助群众掌握基本的健康保健知识。医生们和蔼可亲的态度和用心细致的工作方式,得到了广大市民的称赞。

“今天来赶场,刚好看到有专家义诊,我就来看看我的膝盖。医生很细心负责,给我膝盖进行了艾灸,还开了中药让我回去吃,很感谢他们。”村民孙大爷说,现在农村老百姓也能在家门口享受专家的服务,真的给老年人带来了极大的方便。

义诊结束后,专家们还开展了住院疑难病重患者查房,以及《创伤急救》技能培训、《胸疼识别,急性胸痛相关疾病早期临床诊疗》培训,进一步提升乡村医生服务能力和诊疗水平。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黔江区太极镇中医定向帮扶及卫生院服务水平提升》项目的具体实践。此项目严格按照乡村振兴战略、健康中国战略的总体要求,以人民健康需求为导向,以实施科技下乡为抓手,以帮扶太极镇卫生院为切入点,深入农村开展科技服务,聚焦党建文化、卫生服务、人才培养等重点领域,加大统筹指导和帮扶支持,以科技创新提升农村卫生服务能力,提高乡村居民的健康指数,增进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