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文苑】让青春之花在乡村绚丽绽放

◆彭耀

漠河,与我国最北端的乡级行政区同名。不同的是,我的漠河是一个村;相同的,是偏远。因此,儿时的我,也曾立下“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之志,事实上,我也做到了。大学毕业后,我将创业和生活的地点,选择在了黔城。可如今,我又回到漠河,或许你们要问,这是为什么?我的回答是: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党的二十大对“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了全面部署。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虽然我曾经离开,但家乡漠河却让我时刻牵挂:蚕桑产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容村貌改造,这一切,不是在眼前,就是在梦里。因为,生我养我的故土,我爱得深沉,“儿不嫌母丑,狗不嫌家贫”,总是那样直击心扉。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作为一名大学生、一名年轻的党员,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推动漠河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回到故乡,是新使命给我的不二选择。

新伟业呼唤新担当。回到日夜思念的漠河,我看到令我感动的一群人。六十多岁的老书记邹训江,面对去冬今春的干旱,为确保全村村民的生产生活用水,不畏严寒酷暑,每天坚持抽水、管水;老党员、原村党支部书记易正明,退职不退休,时刻关注、关心支部建设与发展,经常出谋划策;党员钟良华,带病坚持发展产业,今年管理桑园100多亩;党员李长发,带头带领村民致富,发展蚕桑产业和其他副业;还有钟友祥、彭菊芝、李长安、李庆明、李长锡等在乡村振兴的路上奋进着。因这样的一群人、这样的感动,年轻的我,坚定着努力的方向,和大家一道,探索“支部引领、村民参与、共同致富”的发展机制;通过党课、入党知识培训、主题党日活动、微党课宣讲等对党员干部培养教育;坚持政治理论学习、“三会一课”等强化政治修养;开展党的二十大进农村、蚕桑产业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安全生产、防旱防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容村貌改造、照看“空巢老人、独居老人”特殊人群,关爱留守儿童、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新伟业呼唤新担当,我只能让党员身份更亮,为漠河的明天,全身心投入乡村振兴大业。

新征程展现新作为。“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的伟大征程已开启,全村党员干部深知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作为展现新作为的初心。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坚定的沿着“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方向,咬定青山不放松,一步一个脚印,将具体工作做深做实,作为展现新作为的保证。义无反顾地将爱岗敬业当作人生追求的一种境界,在工作上少一些计较,多一些奉献,少一些抱怨,多一些责任,作为展现新作为的动力。淡泊名利,志在奉献, 一腔热血,务实求真,全心全意为村民服务,作为展现新作为的目标。

我将以“青年立志振乡村,使命不成誓不还”为铭,让青春之花在漠河绚丽绽放。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