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做好防汛工作 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本报讯(记者 蔡肖霞)7月8日,黔江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封波到区应急管理局召开防汛工作会议,并赴阿蓬江镇检查防汛备汛工作。区领导毛立新参加。

会上,区安委办、减灾办汇报了全区防汛备汛工作开展情况,区气象局通报了本轮降雨基本情况,区应急管理局、区水利局、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等相关部门分别围绕本行业(领域)防汛工作进行交流发言。封波一边听一边与大家交流,深入分析研判防汛备汛形势。他指出,防汛工作,是一项硬任务、硬指标、更是重大的政治责任,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加强统筹协调,强化会商研判,做好监测预警,确保思想认识到位、监测预警到位、隐患排查到位、应急响应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随后,一行人赴阿蓬江镇开展现场检查。在位于高碛社区1组的地质灾害隐患点,封波详细了解了该隐患点的规模、受影响的居民户数、治理措施以及预警方式等。随后来到细沙河和阿蓬江交汇点,听取现场值守、防汛备汛等工作落实情况介绍。封波强调,汛期是地质、洪涝灾害的易发期、高发期,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全面排查消除风险隐患、筑牢汛期安全防线,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确保安全度汛。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