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产业开辟新局面带富乡村促振兴

本报讯(记者 蔡肖霞 文/图)7月6日,白石镇凤山血桃采摘暨品牌营销活动,在凤山血桃园举行。

志愿者向游客推介试吃血桃

开园仪式上,凤山血桃园负责人对基地种植情况、血桃品种、营养价值、凤山血桃品牌进行了推介。佳惠超市、中国邮政黔江分公司分别与凤山血桃园签订了合作协议,将在血桃销售、品牌推广等方面强化合作,助推特色产业发展。随后,游客们纷纷走进桃园,体验采摘乐趣。

在基地200余亩桃林里,颗颗个大饱满、色泽鲜红、散发着浓郁果香的血桃挂满枝头,随手摘下一颗血桃,轻咬爆汁,浓郁的果香在舌尖上蔓延开来,引得游客纷纷驻足停留、采摘购买。

游客程秋会在品尝完新鲜的血桃后说:“过来感受一下这个开园的氛围,顺便体验一下采摘的过程,桃子削开里面是血红的,口感非常好,我正准备多摘一些回去,分享给亲朋好友。”

游客体验采摘乐趣

据悉,凤山村作为全区9个市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之一,是重庆市首批美丽宜居乡村,目前正积极打造农旅融合示范村。凤山血桃园始建于2017年,由返乡创业的王毅夫妇辛勤打造,是凤山村乡村规划“一轴六区”半山观光区的主体。近年来通过精心管理打造绿色生态精品水果,凤山血桃去年首次上市就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与喜爱。同时还带动了周边 50余户农户通过土地流转、就近务工实现增收,为凤山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劲活力。

“当下正是凤山血桃口感的巅峰时期,最佳采摘期为15天。”看着园内采摘的客人,凤山血桃园负责人王毅开心地介绍,“我们基地去年的产量为4-5万斤,今年经过悉心管护,血桃个头和品质都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产量为5-8万斤,我们将持续打造精品、做优品质,整个基地全部投产后,产量在30万斤左右。”

游客体验采摘乐趣

近年来,白石镇把产业发展作为乡村振兴的头等大事来抓,不断深化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突出区位优势和地方特色,坚持农业产业与乡村旅游发展“共融”,与特色品牌打造“共进”,实现了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开创了乡村产业发展新局面。

白石镇宣传统战委员张江介绍:“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打造‘凤山血桃’品牌,使其成为特色鲜明、竞争力强、赞誉度高的特色农产品,推动农业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实现品牌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同时,加快推进党建统领‘三项重点任务’,坚持通过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向各领域、各方面、各条块延伸,切实推动乡村振兴良性发展,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让全镇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好。”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