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武陵文旅大会嘉宾点赞黔江文旅融合工作

本报讯(记者 刘旭东 文/图)7月7日上午,部分参加2023武陵文旅大会的嘉宾前往黔江区小南海地震遗址公园和土家十三寨,实地考察文旅融合发展情况。

观看民俗表演

黔江小南海,位于重庆与湖北交界处,是一个融山、海、岛、峡诸多风光于一体的高山淡水堰塞湖泊,也是国内迄今保存最完整的一处古地震遗址。当天,恰逢雨天,雨后的小南海地震遗址公园清新迷人,犹如诗画中的仙境一般,云雾缭绕,云海茫茫,壮观奇特,禅意十足。嘉宾们行走在湖边步道,听讲解员介绍地震遗址的由来,感受大自然的力量和魅力。

十三寨是由13个土家传统院落构成的民居群落,融土家族民族文化、建筑文化、农耕文化在一处,集武陵山区自然资源、人文资源、峡谷景观于一体。这里山水相傍、竹树掩映、溪水清澈,有全包围的四合院,土家吊脚楼民居,原味的土家民俗风情、农耕田园……嘉宾们喝拦门酒,看民俗表演,参观民俗馆,品土家特色菜,和当地人一起跳摆手舞,感受土家文化,细细品味土家人宁静而多彩的慢生活。

“很开心今天来到土家十三寨,然后看了民俗表演,其中的土家迎客歌、土家拦门酒,都让我非常的惊喜,还有婚礼表演的拦门词,现在很多现实生活中都已经不再采用了,在表演中能够给它再现出来,让我感觉非常的惊喜。”湘西州文化旅游广电局副科级干部梁桂钊说。

“通过这次参观十三寨,收获满满。回去以后,把在十三寨看到的好做法带回去,让我们的景区更进一步地提升。”彭水阿依河景区总经理谷世伟表示。

“今天看了十三寨,感觉到咱们武陵山地区,山水优美,有浓郁的民族风情,是一个发展的好地方。站在文化旅游工作者的角度,武陵山区以生态、环保和康养等文旅产业和发展,打造一个世界级的景区,吸引广大的国内外的游客到武陵山地区来旅游休闲度假。”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一级调研员孙宝安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文旅部门主要推进的是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我们成渝两地历史文化同根同脉、地理和经济同育同体,我们一起在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中,一起发挥我们文旅部门的积极作用,推进我们巴蜀文化旅游走廊的建设,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