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武陵文旅大会在重庆黔江开幕

2023武陵文旅大会在重庆黔江开幕

坚持资源互补信息互通产品互推客源互送

携手共同推动武陵山区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者 罗跃 文/图)山水同源,武陵同梦。7月6日上午9时,2023武陵文旅大会在黔江开幕。

重庆市政府副市长、武陵山文旅发展联盟理事长但彦铮,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张大方,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二级巡视员赵建军,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共同发展司经济发展处处长赵云飞,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化发展促进中心主任崔建民,全国政协委员、国家文化公园专家咨询委员会总协调人韩子勇,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专家贾云峰,光华俱乐部理事长向宏,重庆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黄宗华,重庆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主任徐塞声,重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曾维伦,重庆市黔江区委书记徐江,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周恩海,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陈祖刚,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张帆,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严飒爽,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史静一,英国驻重庆代总领事施博荣、匈牙利驻重庆总领事馆秘书处主任欧阳大卫、缅甸驻重庆总领事馆领事随员明思图等出席开幕式。重庆市文化旅游委主任、武陵山文旅发展联盟秘书长冉华章主持开幕式。

徐江在致辞中代表黔江区“四大家”和56万各族人民向莅临大会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说,黔江之美镌刻于自然,恰似一幅天然灵动的山水画卷;流淌于人文,传承一脉浓郁厚重的民族风情;沉淀于生活,平添一份诗与远方的闲适恬淡。这里是美地黔江,您可以邂逅清新清凉“峡谷城”;这里是美景黔江,您可以饱览绿水青山“连环画”;这里是美韵黔江,您可以品读人文风情“大观园”;这里是美居黔江,您可以徜徉集散畅达“会客厅”;这里是美品黔江,您可以领略奇珍绝味“博物馆”。当前,我们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重庆市委、市政府部署,按照“一城主导、两区示范、三核驱动、全域融合”思路,加快建设塑造武陵魂、彰显武陵风的“文旅美城”,携手打造世界知名民俗生态旅游目的地。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大会精神,携手渝东南,联动武陵山,链接经济圈,融入双循环,密切与海内外各界朋友交流合作,齐心协力推动文旅复苏振兴,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赵建军在致辞中说,举办武陵文旅大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文化旅游产业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对外宣传推广、深化交流合作的重要窗口和重要平台。近年来,武陵山片区抢抓旅游业发展重要战略机遇,依托山地特点、生态优势、人文历史和民族特色,整合要素资源,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用旅游带动文化传播、推动文化繁荣,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文旅产业全面升级,区域文旅产业一体化加速发展,开创了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衷心希望渝鄂湘黔武陵山片区各市州区县,坚持资源互补、信息互通、产品互推、客源互送,深入交流、互学互鉴、合作共赢,为推动武陵山文旅产业蓬勃兴盛,加快将武陵山区打造成为全国知名的生态民俗文化旅游目的地贡献积极力量。

但彦铮在致辞中代表重庆市政府、武陵山文旅发展联盟向远道而来的各位嘉宾、各位朋友表示最诚挚的欢迎,向关心支持重庆发展的国家有关部委、兄弟省市及国际友人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全国“一盘棋”,以深化区域协调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区域发展的协调性显著增强,取得了显著成效。重庆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系统谋划了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的宏伟蓝图,我们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厚植“文”的底色,争创“旅”的品牌,做实“联”的文章,用好“盟”的平台,紧扣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服务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等目标任务,与湖北、湖南、贵州、四川等省市紧密协作、相向而行,携手探索文化旅游助推山区库区强县富民新路子,努力为全国发展大局贡献更多重庆力量。当前,文化旅游业正迎来快速复苏期和转型升级期,本次武陵文旅大会深入把握新发展阶段特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机遇,结合武陵山区发展实际,积极探索文化旅游助推山区强县富民的新举措、新办法。重庆将以更加开放的胸怀,积极与各界开展文化旅游领域深层次合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和向往,共同推动武陵山区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

仪式上,但彦铮、张大方、赵建军、赵云飞等与会领导共同触屏,启动武陵文旅大会。

本次大会主题为“山水同源 武陵同梦”,由武陵山文旅发展联盟主办,重庆市文化旅游委、黔江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旨在深化文旅融合,强化协同联动,扩大武陵山区域文旅品牌影响力,打造文旅融合发展新标杆,加快构建武陵山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大会期间,还举行了武陵文旅大会论坛、武陵山区文旅融合发展成果展、武陵山重大文旅项目推介、招商引资集中签约、国潮嘉年华、国际友人探秘武陵、大V踩线等系列活动。

湖北、湖南、贵州等武陵山区市州区县政府以及文旅部门代表,四川省成都市、山东省日照市文旅部门代表,重庆市有关市级部门代表、各区县代表,国际组织代表,企业家代表等参加开幕式。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