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武陵文旅大会在重庆黔江闭幕

本报讯(记者 刘旭东 文/图)山水同源,武陵同梦。7月6日下午,2023武陵文旅大会闭幕式在重庆市黔江区濯水镇濯水广场举行。

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二级巡视员赵建军,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祖刚,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帆,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史静一,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秦定波,以及来自湖南、湖北、四川、贵州、重庆等省市领导和嘉宾参加闭幕式。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联盟秘书长冉华章致辞并宣布2023武陵文旅大会闭幕。重庆市黔江区委书记徐江与湖北省咸丰县委副书记、县长覃正炜交接武陵山文旅发展联盟会旗。黔江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周恩海主持闭幕式。

闭幕式上,联盟旅行社专委会向大家详细推介了5条大武陵旅游精品线路;举行了招商引资集中签约仪式和银企对接集中授信放款仪式。据了解,本次大会是聚焦大展示、大推荐、大招商的一场盛会,为广大企业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合作平台,经过充分磋商,结出累累硕果,达成了战略性、建设性的文化和旅游产业合作项目16个,签约金额202.5亿元,共同唱响“乡村振兴、文旅赋能”的时代旋律。其中,《黔江城市大峡谷二期开发项目》《北山原动力生态亲子乐园项目》《丰都县百里春森(方斗山)农旅融合发展示范项目》《九居林宿·森林休闲避暑度假区》《黔江景区夜游经济及配套项目》等12个代表性项目现场签约。此外,为进一步支持武陵山文旅企业发展壮大,今年已有33家银行为武陵山区42家文旅企业集中授信、放款金额97.82亿元。

冉华章在致辞中说,2023武陵文旅大会成功举办、圆满结束,既交流了思想、奠定了共识,又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取得了预期效果。通过本次盛会,必将进一步加快武陵山片区文旅融合发展步伐,必将助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也必将在全国乃至全世界范围内打响打亮“大武陵”这块文旅品牌。

据悉,2024武陵文旅大会将由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恩施州人民政府共同承办,咸丰县人民政府执行。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