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武陵山重大文旅项目推荐会 在濯水古镇举行

本报讯(记者 龚节品 文/图)2023武陵山重大文旅项目推荐会在黔江区濯水古镇举行。黔江、涪陵、武隆、石柱、忠县、酉阳、丰都、彭水、秀山等9个区县的投资商,来到濯水古镇进行招商推介和洽谈。

现场10位推荐代表上台对各自的文旅项目进行讲解,先后推荐了黔江城市大峡谷项目、涪陵五桂堂历史文化街区、武隆白马山旅游度假区、石柱冷水国际康养旅游度假区、忠县三峡电竞小镇、重庆乌江·龚滩国际旅游度假区、黔江白垩纪恐龙谷、丰都名山文创园、彭水乌江画廊碧水乐园、秀山川河盖七色花风景慢乐园共10个项目。

据悉,白垩纪恐龙谷项目是黔江文旅的又一张“金名片”,在推荐会上令人倍感新颖。世界权威恐龙学家、中科院研究员徐星三次来黔,给予了黔江恐龙化石极高的评价,以他为首的专家团队一致认为,黔江是中国西南地区唯一的白垩纪恐龙化石集中产地,还是全球罕见的在城市内发现的大型恐龙化石产地。

据介绍,黔江恐龙除了“西南唯一、全球罕见”还有“四个最”。一是资源最富集,初步探明化石分布已达6.2平方千米,仅重点区就有0.8平方千米,目前已有300余处化石露头,富集区就达5个,规模巨大。二是价值最可观,初步鉴定已有巨龙、暴龙、鸭嘴龙等多种恐龙类型,且化石完整度高,个别可达60%以上,属国内罕见。三是特色最鲜明,出土了西南片区最大的恐龙化石,初步推算达26米以上,比有“亚洲巨龙”之称的合川马门溪龙还要大。四是影响最深远,目前已被列为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古生物化石,地层年代距今6600-8600万年,获得了黔江“正阳组”的独有地层命名,极具资源辨识度和文旅传播度。

未来,黔江区将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配套,全力打造集遗址展示、科研科普、旅游观光等于一体的白垩纪恐龙化石保护研究示范基地。同时,也将结合区内优势旅游资源,打造独具特色的白垩纪郊野公园,布局以恐龙为主题或元素的树屋民宿、主题酒店、溶洞探险、露营基地等多种业态和设施,形成更为丰富的特色旅游线路。黔江作为国、市定位的区域中心城市,未来还将紧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联动重庆云阳、四川自贡,打造恐龙文旅新走廊,构建协同发展新格局。来自远古的地球霸主正在呼唤今朝的慧眼伯乐,“黔江恐龙”诚邀有识之士共同携手,将这西南唯一、全球罕见的白垩纪恐龙谷打造成为立足重庆、辐射全国、影响世界的恐龙文旅新胜地!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