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打好防汛救灾主动仗 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副市长但彦铮来黔调研防汛、城市排涝和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

本报讯(记者 刘旭东)7月5日,市政府副市长但彦铮来黔江区调研防汛、城市排涝和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黔江区委书记徐江,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恩海,区领导周晓东、毛立新参加调研。

在黔江区城东街道闸桥,但彦铮走进控制室检查桥闸控制设施,询问该区域的历史最高洪水位、现在警戒水位以及防洪应急工作预案等情况。他指出,根据预测,我市未来强降雨可能持续多发,易诱发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山洪等次生灾害,汛情风险仍然较大,防汛形势进一步趋紧。要压紧压实各方面各环节责任,加强值班值守,关注天气变化,落实防洪预案,未雨绸缪做好防汛和地质灾害应对处置工作。在黔江河闸桥至西沙桥段,但彦铮一路步行在河滨路人行步道和亲水平台,察看黔江河储水情况,听取黔江区相关部门汇报,详细了解城市排水防涝设施完善、城市防汛物资储备等情况。他强调,要全面排查城区道路排水设施、易积水道路,开展城区主干道管网、明暗沟疏浚清淤工作,制定城镇排水防涝应急预案,全力构筑排水防汛安全防线。

调研中,但彦铮强调,各相关单位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立足于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扎实抓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要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盯紧重点部位、重点场所、薄弱环节,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要强化“人防+技防”两手抓、两并重,进一步完善群防群测体系,加大科技手段运用,不断提升灾情防治能力。要完善救灾应急预案,健全物资储备体系,加强技能培训和实战演练,提高快速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要提高预报预警的时效性和精准度,强化信息发布,坚决果断避险转移,做到叫得应、跑得快。要严格落实日常防灾和应急救灾工作责任,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强化对工作落实情况督促检查,坚决打好防汛救灾主动仗,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要扎实抓好煤矿和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运输、建筑施工、自建房、城镇燃气、消防、防溺水、食品安全等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整治,下大力气解决突出问题、强化薄弱环节,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地见效,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