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山文旅发展联盟第三次会员大会召开 以文塑旅 以旅彰文 奋力开创新时代武陵山区文化旅游工作新局面 但彦铮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 费玉琼)7月5日,武陵山文旅发展联盟第三次会员大会在黔江召开,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联盟文化旅游工作开展情况,谋划未来发展思路。重庆市政府副市长、联盟理事长但彦铮出席会议并讲话,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联盟秘书长冉华章主持会议。黔江区委书记徐江,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周恩海,湖北、湖南、贵州、四川等省市文化和旅游厅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武陵山文旅发展联盟一年以来文化旅游工作开展情况汇报。重庆市民族宗教委、市农业农村委、黔江区政府、湖北省咸丰县政府、旅行社专委会等联盟成员单位结合自身职责和工作实际,围绕推动武陵山文旅融合发展作了专题发言。

一年来,武陵山文旅发展联盟各成员单位围绕武陵山区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主题,聚焦世界知名生态民俗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目标,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并取得积极进展。2022年,联盟理事会成员单位由 22个扩容至41个,逐步覆盖大武陵山区域,融入巴蜀文化旅游走廊,推动武陵山区文旅产业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朝着一体化协同发展方向迈进。联盟五省市文化旅游部门共同主办 2022 武陵山原生民歌大赛,42 个区县(市)50支队伍参赛,苗族民歌、新化山歌、侗族大歌、土家族打溜子等大批传统音乐类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竞相争艳,全面展现了武陵山区非遗音乐保护成果和艺术魅力。由联盟统筹,重庆联盟区县共同打造的武陵文旅推广中心在渝中区正式建成投用,推出“月月有主题”活动,累计开展线下营销活动13场,开展电商直播 83 场次,接待各级政企参观调研近50场次,成为展示联盟形象、宣传文旅资源的重要窗口。

但彦铮指出,武陵山文旅发展联盟第三次会员大会在重庆市黔江区隆重召开,这是推动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的具体行动,是五省市共同推进武陵山区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区域协调发展的有力举措。武陵山区是我国重要的革命老区、民族地区,山川秀丽、人文荟萃,拥有文旅深度融合发展的巨大潜力和美好前景。联盟应自觉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任务,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奋力开创新时代武陵山区文化旅游工作新局面。要锚定历史方位、赓续传统友谊,把联盟“建设好、运行好、发挥好”,努力打造新时代区域合作典范样板,共同推动联盟在全国区域性文旅合作上争创一流、走在前列。要厚植文化底蕴、擦亮生态底色,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整体性系统性保护和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区建设,积极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开启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传承新篇。要坚持守正创新、深化文旅融合,聚焦文旅融合发展事业,紧跟文旅消费升级新趋势,更好实现文化赋能、旅游带动,产生“1+1>2”的叠加效应,共同把武陵山区潜在的文化旅游资源优势转化为现实的综合竞争力,培育创建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要立足强基固本、着眼蓄势赋能,依托联盟平台,充分调动各方资源,全面增强区域高质量发展后劲活力。

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湖北、湖南、贵州、重庆有关市州区县党政负责人及文旅部门负责人,重庆武陵文旅融合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专委会会员单位代表,以及拟新加入联盟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