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山文旅发展联盟 理事会第六次会议召开


本报讯(记者 费玉琼)7月5日,武陵山文旅发展联盟理事会第六次会议在黔江区召开。重庆市政府副市长、联盟理事长但彦铮出席会议并讲话,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联盟秘书长冉华章主持会议。黔江区委书记徐江,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周恩海,湖北、湖南、贵州、四川等省市文化和旅游厅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关于《武陵山文旅发展联盟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审议稿)》的汇报、关于增补武陵山文旅发展联盟理事会成员单位的汇报、关于推介大武陵旅游线路的汇报,研究2024武陵文旅大会举办地、加强武陵山文旅发展联盟建设事宜。与会人员围绕联盟2023年度重点工作,进行深入的讨论交流,提出具体修改意见建议。

会上,大家以热烈的掌声欢迎湖北省巴东县、湖南省长沙市、重庆市商务委员会、重庆市南川区政府等单位加入联盟理事会。据悉,武陵山文旅发展联盟成立两年多来,各省市积极响应、鼎力支持,联盟理事会成员单位已由最初的21家扩大到今天的45家,涉及25个县市政府、19个省级部门、1个文旅企业;联盟覆盖范围也由重庆扩展到湖北、湖南、贵州武陵山区,以及四川巴蜀文化旅游走廊。联盟按照“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化运作”的模式,积极构建形成多元协同、多维联动的文旅工作格局,已经成为推动武陵山区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

但彦铮指出,武陵山文旅发展联盟作为重要的文旅交流机制和多方合作平台,既是推动武陵山区建设的“生力军”,也是文旅融合发展的“智囊团”。各成员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战略部署,共同推动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切切期望在武陵山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在健全长效机制上下功夫,以平台互享、信息互通、政策互鉴为武陵山区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提供持续动能。要抱团创新、集体发力、共同进步,着力释放文旅产业集群效应,推动文旅跨界融合,促进文旅市场持续繁荣,努力创造丰富合作成果。

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湖北、湖南、贵州、重庆有关市州区县党政负责人及文旅部门负责人,联盟区县对口协作结对区县政府相关负责人,拟新加入联盟单位相关负责人,联盟理事会成员单位相关处室负责人,联盟区县文化旅游委负责人,联盟区县对口协作结对区县文化旅游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