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书画育清廉 党建统领树清风 黔江中学开展师生廉洁书画展活动

学生参观廉洁书画展。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强化师生廉洁意识,黔江中学扎实开展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

今年6月,黔江中学组织全校4500余名师生开展主题为“笔墨写清廉,书画扬清风”的廉洁教育书画作品展,通过“写‘廉’”“画‘廉’”,在廉洁书画交流过程中扎实推进全校教职工廉洁从教、廉洁从政、廉洁服务意识,让学生从小树立廉洁自律意识,从自身做起,让敬廉崇洁、诚信守法的清风吹向黔中每一位师生心中。

活动中,师生积极参与,发挥专长。教师以书法形式书写与廉洁文化相关的格言、警句及良好家训和家风,学生以绘画形式呈现了清风正气,弘扬了廉洁精神。本次活动共征集优秀书画作品80余幅,通过层层筛选评比出一等奖10幅,二等奖20幅,三等奖30幅。

开展廉洁文化书画展是黔江中学深入推进清廉学校建设重要举措之一。今年,在区纪委的统一部署下,黔江中学积极响应,大力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坚持党建统领学校中心工作,把廉洁文化建设融入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立德树人全过程,让学校处处有党建、人人讲清廉。

下阶段,黔江中学将把廉洁文化融入思政课堂、教研活动、新高考研究,深度挖掘生活中的廉洁文化、红色文化、优良家风家训等资源,拓宽清廉文化校园传播阵地,将清廉题材纳入支部“三会一课”、教职工大会、师德师风演讲比赛、校园科技文化艺术周、主题班会、国旗下讲话等活动中来,盯住“不想腐”这个根本,开展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廉洁文化活动,通过LED滚动播放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标语,不断加强警示教育,扎实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在黔江中学走深走实。

(通讯员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