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外齐发力 推动专项整治走深走实

自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开展以来,黔江区紧盯线索收集、案件查纠整改、案件督察“回头看”等各项重点任务,内外发力,切实推进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走深走实。

内向发力,加强内部协同,聚焦自查自纠,不断提升专项整治组织力。一是强化检查促规范。区交通局对下辖2处超限站(官河站、舟白站)进行了执法监督检查,发现问题2起,全部立行立改。二是加强培训提能力。区交通局、区公安局、区城管局进一步提升行政执法队伍素质能力,以执法依据、执法程序适用,文书制作等方面为重点,开展专题培训3次,组织训后测试3场,涉及人员80余人,测试合格率达100%。三是打表推进务实改。区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通知,要求各单位定期上报整改工作台账、建立问题清单、线索清单,分类推进立行立改。截至目前,发出督办通知1份,完成整改11项,出台专项整治制度文件8件。

外向发力,聚焦群众诉求,加大执法力度,不断提升专项整治战斗力。一是打通群众诉求“痛堵点”。区交通局共收集区人大代表关于专项整治工作意见建议2条,全部转为问题线索,向其他主管部门交办问题1条;区城管局联合区公安局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治行动,修补更换破损路面20余平方米、维修路灯、路沿石、电缆井盖等附属设施19处;区公安局采取“绿波带”“交通流自适应控制”等信息技术,取消隔离路段和人行过街设施2处,增设信号灯2组、违停抓拍系统8套,让市民出行“省时提速”。二是紧盯重点领域“疑难点”。制发《关于开展生命通道联合执法检查“雷霆行动”的通知》,区城管局、区交巡警支队、区消防支队、区住建委、办事处等单位联合开展城区生命通道联合执法检查“雷霆行动”,出动9人次,共贴单处罚车辆31辆,劝离车辆13辆。三是营造民生领域“暖心点”。各行政执法部门始终把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专项整治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涌现了一大批先进典型。“沙坝镇210盏路灯照亮千户居民心”获人民日报刊发;雨中“浇”警湛钢同志冒雨指挥交通,获群众普遍好评,媒体点赞量超5万人次。

(通讯员 杨帆)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