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四业融合” 打造改革样板 助力黔江高质量建设区域中心城市 周恩海专题调研“四业融合”工作

6月29日,黔江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恩海带队前往重庆旅游职业学院、重庆经贸职业学院、黔江区职教中心,专题调研职业、就业、创业、产业“四业融合”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区领导唐洪芳一同调研。

会前,周恩海一行先后前往重庆旅游职业学院校企合作实训室、学生创业点,重庆经贸职业学院繁星众创空间、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以及黔江区职教中心汽车产教融合实训基地、乡村振兴学院等地,通过实地走访、观看展板、听取介绍、与师生互动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四业融合”情况。座谈会上,区人力社保局、区教委、区科技局、区商务委、区青年创新创业联盟和三所区内职业院校负责人分别围绕“四业融合”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发言,深入剖析存在问题并提出改进意见建议。

周恩海指出,“四业融合”是涉及黔江经济社会发展方方面面的重要工作,是抓职业教育、产业发展、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等工作的载体和抓手。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化思想认识,扛牢责任使命,形成工作共识,凝聚工作合力,创新理念机制,不断自我加压,以竞争的意识、改革的勇气、创新的思维抓紧抓实此项工作,形成人才优势,筑牢产业基础,补齐发展短板,助力黔江高质量建设区域中心城市。

周恩海要求,要站在职业教育、就业创业、区内产业发展的思维角度抓“四业融合”,积极搭建平台,深化“五链”融合,建好环大学创新生态圈和产业园区实践活动创业圈,将青年学生的创新创造潜力充分激发,通过“搭台”“融链”“建圈”,打造出具有辨识度的职业教育发展和乡村振兴样板。要坚持平台思维,通过共享资源、共建载体,搭建“四业融合”所需的技术、人才、信息服务平台。要明确目标体系、责任体系、评价体系、政策体系,以目标定计划、以计划定任务、以任务定责任,设置关键评价指标,形成工作闭环。要增强“五链”融合和“三品”建设思维,深入分析一二三产业及“四业融合”的短板弱项和优势长板,从汽车相关产业、食品加工、旅游科技、文创产品开发、大健康和康养产业等方面着力,打造出黔江的优质品牌,推动黔江经济社会发展水平迈上新台阶。

(记者 刘旭东)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