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文艺评论家协会成立

6月30日,黔江区文艺评论家协会成立大会在区委党校召开。

会议要求,黔江区历史悠久、文化厚重,区文艺评论家协会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牢牢把握文艺评论的正确方向,把“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始终贯穿于文艺创作、文艺服务和文艺实践的全过程,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不断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践行文艺担当,做到文艺评论永远向上、向善、向真、向美,传承好黔江的文化基因,建设好黔江的精神家园。

会上宣读《重庆市黔江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关于同意成立黔江区文艺评论家协会的批复》,会议审议通过了《重庆市黔江区文艺评论家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文艺评论家协会领导机构,姚元和当选黔江区文艺评论家协会第一届主席。

据悉,黔江区评论家协会是由全区文艺评论家、文艺评论工作者自愿结成的全区性、专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文艺评论界的桥梁和纽带,是繁荣发展黔江文艺事业、建设文化强区的重要力量。区文艺评论家协会是区文联所属的第12个协(学)会,目前协会共吸纳52名会员,涵盖了文学、美术、书法、音乐、舞蹈、影视、摄影、民间艺术等众多领域,是一个综合性文艺社团。该协会的成立,使文艺评论工作作为独立的专业门类,填补了我区文艺事业发展的一项空白。

(记者 龚节品)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