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党组第6次会议召开

6月29日,黔江区政府党组书记周恩海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第6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致第十五届海峡论坛贺信以及重要文章《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精神,贯彻落实《关于在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通知》要求。

会议要求,区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吸取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教训,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客观分析安全生产形势,排查风险隐患,从严追责问责,提高整治实效。要强化一线人员和人民群众的宣传教育、技能培训,提升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形成人人讲安全的社会氛围。要建立健全应急体系,提升现场处置水平,一旦发生灾害事故,确保迅速将影响和损失控制在最小范围。要举一反三,紧盯黔江短板弱项,定期开展分析研判,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扎实抓好地灾防治、森林防火、防汛抗旱、建设施工等领域安全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强化廉洁自律和政治监督,落实好为政一方造福一方的政治责任、社会责任。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致第十五届海峡论坛的重要贺信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和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深化对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支持台商台企来黔投资兴业,鼓励企业发展对台贸易。要强化助企纾困,出台针对性措施推进民营经济发展。

会议强调,在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非常具有现实性、针对性和紧迫性。区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将调查研究走深走实,围绕问题、目标及工作中的痛点难点确定调研主题。要完善党中央、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闭环落实机制,确保学习领会、贯彻落实、考核评价、定期反馈等工作流程形成闭环。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参照要求自查自纠、及时整改。要进一步深化数字化变革,提升数字化能力水平,用数据分析支撑决策管理。

(记者 刘旭东)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