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执法赋能小车非法营运被查

本报讯(记者 黄英 文/图)近日,重庆交通运输执法高速公路第三支队三大队执法人员利用数字执法室开展高频次车辆筛查分析时,发现渝A籍小轿车性质为非营运,却频繁通行辖区高速公路,有时候一天往返于彭水连湖、黔江3次以上,初步判定该车涉嫌非法营运。因此,三大队执法人员迅速安排部署,在G65包茂高速黔江南收费站精准打击(如图)。

经调查,该渝A籍小轿车为驾驶员任某某所有,使用性质为非营运,被检查到时车上一共5人,核载5人。该车驾驶员任某某没有取得从业资格证,车上4名乘客均是从连湖到黔江。起初驾驶员任某某还抱着侥幸心理,拒不承认违法事实。

执法人员采用说理式执法,向驾驶员及乘客普及了什么是“黑车”“黑车”的危害,经过执法人员耐心普法后,乘客向执法人员提供了证据,面对确凿证据,驾驶员任某某也表示认识到了“黑车”的危害性,表示和乘客约定到了目的地就付给驾驶员任某某相应的乘车费用,承认了违法事实。

执法人员按照《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相关法律法规给予其人民币5000元的行政处罚。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