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江赴杉岭白石黑溪调研

坚定发展信心  守好安全底线

努力交出经济社会发展高分报表

徐江赴杉岭白石黑溪调研

本报讯(记者 罗跃 文/图)6月29日,黔江区委书记徐江冒雨深入杉岭乡、白石镇、黑溪镇调研产业发展,检查地灾防治、汛期安全,并开展巡河。区领导高苏秦参加。

在杉岭乡枫香村牛焱肉牛养殖场、全桑枝加工厂,白石镇凤山村血桃立体农业示范基地、鞍山村“牛场+光伏”项目(如图),黑溪镇光明村高标准农田改造提升项目现场,徐江与业主深入交流,实地察看了解养殖场、加工厂、示范基地建设管理、种养殖规模、技术支撑、市场营销等情况,现场指导产业发展。他指出,要强化科技支撑,用好用活政策,建立健全利益联结机制,切实抓好蚕桑全产业链提质增效,统筹抓好牛产业生态环保、疫病防治、土地审批等工作,加快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因地制宜发展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延伸产业链、提升附加值,加大品牌培育,推动农业产业“接二连三”,大力发展集体经济,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坚决扛起粮食安全责任,切实守住耕地保护“红线”,筑牢粮食安全“底线”。

在黑溪镇中井河胜地社区段,徐江沿岸线徒步巡河,并实地检查地灾防治、汛期安全工作落实情况,听取全区防汛抗旱、防灾减灾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当前已经进入汛期,全区上下要保持清醒、未雨绸缪,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监测预警,做好会商研判,开展应急演练,全面消除河流、水库、山坪塘等重点部位存在的安全隐患,统筹抓好防汛抗旱、危岩地灾防治、森林防火等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路上,徐江与当地干部群众、驻村干部亲切交流,详细询问基层党建、安全稳定、驻村帮扶、民生保障落实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国、市决策部署和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坚定发展信心,唯实争先、赛马比拼,努力交出经济社会发展高分报表。要切实守好“粮食安全、耕地保护、防止规模性返贫”三条底线,抓实产业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牢牢稳住农业基本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抓好安全生产、防汛抗旱、地灾防治、森林防火、信访稳定等工作,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满意度。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