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小学开展法治安全专题教育

本报讯(通讯员 张玉勇)6月26日,正阳小学对全校师生进行了暑期前法治安全专题教育。

学校邀请正阳小学法治副校长李明进校宣讲。李明向全体师生宣讲防范诈骗,向学生详细解读了当前网络诈骗犯罪的手段及预防措施,提醒广大学生在日常生活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不要轻信电话、短信,如遇情况及时报警;从典型的道路交通事故案例入手,详细分析事故发生的原因以及日常交通不良行为所造成的危害,并向学生讲述了上下学骑乘车、步行及日常生活中的交通安全常识;宣讲了暑期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教育学生要做到防溺水“七不三要”,充分认识溺水给家庭、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李明进还从法治的角度讲述了校园欺凌的危害,杜绝校园欺凌事件发生;从小学生的特点出发重点讲述了如何防性侵,如何保护好身体,遇到紧急情况如何自救、如何报警等。

此次教育活动,加强了学校法治安全教育,提升广大学生的法治意识,也提高了全体师生对防诈骗、防性侵、防校园欺凌的认识,进—步维护了校园安全稳定。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