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妇联幼儿园开展“玩趣端午放‘粽’一夏”主题活动

体验端午习俗 传承传统文化

本报讯(记者 黄敏 文/图)又是一年粽叶飘香。6月16日,黔江区妇联幼儿园开展“玩趣端午 放‘粽’一夏”以端午节为主题的系列活动,让孩子们更深入地了解和体验端午节习俗,丰富幼儿的生活体验。

“小袋鼠”运粽子活动

学校邀请幼儿家长通过现场讲述故事、欣赏图片、观看节日相关的视频,引导小朋友们追溯端午习俗由来,并介绍了端午节的有关习俗:吃粽子、赛龙舟、戴香囊等,让幼儿对端午节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五彩花绳》花绳又叫五彩丝、五色丝等,是端午节吉祥物兼饰物,有祈福纳吉的美好寓意。在五彩绳编制现场,孩子们尝试动手用五色丝线制作五彩绳,弘扬端午文化,加强小朋友对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及文化的认识和了解。在手工制作现场,孩子们将鸡蛋涂上各种颜色,画一个彩蛋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画一个彩蛋祝福端午节安康。

此外,学校还设置了拔河比赛、喂粽子、小袋鼠运粽子、包粽子、足球亲子游戏等。孩子们参与其中,在动手动脑的过程中,进一步了解了传统文化,让家长与孩子的关系更加亲密。

通过此次活动,老师们利用多种方式让幼儿更好地了解端午节的来历及节日的独特风俗,引导幼儿对中国传统文化感兴趣,提高了幼儿的文化自信心,让幼儿感知端午、走进端午,同时也更好地发掘、传承和创新端午节的文化内涵,更好地继承和发扬中华文化。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