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妇幼保健院全面提升“软硬件”建设 拓展妇幼健康服务范围

黔江区妇幼保健院全面提升“软硬件”建设 拓展妇幼健康服务范围

努力为妇女儿童提供更高品质服务

花坛里面的绿植郁郁葱葱,市民在凉亭里面遮阴纳凉,院区处处彰显蓬勃生机。

为更好地服务患者,提升患者就医体验感,近年来,黔江区妇幼保健院精准对焦、查找短板,全面提升“软硬件”建设,拓展妇幼健康服务范围,努力为妇女儿童提供高品质服务。

美观大气的环境

为营造舒心的环境,黔江妇幼保健院一改以前少花园、少绿化,没有休息区的就医环境。在医院改建过程中,大力营造绿色景观,增加绿色亮点,投入43.5万余元,增加了院区绿化,绿化面积从以前的251平米,增加到了近1000平米。在后续的维护过程中,注重对花园进行养护,并开展绿植租摆,使患者、工作人员能够充分享受绿色、享受生态。

在环境卫生整治中,对院内的乱堆乱放、卫生死角进行了彻底排查,文明宣传、科普宣教醒目可见,为患者创造一个安全便捷、温馨的就医环境。为缓解就诊患者“停车难”问题,医院新大楼负一楼规划了85个停车位,极大地方便了市民就医停车,彻底解决了老院停车难的问题。

患者至上,行胜于言。刚走进妇幼保健院大楼,就能感受到这一点。

“您好,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助您!”在门诊部大厅的服务导医台,工作人员正在对市民的咨询进行答疑解惑。据悉,该院积极提升医导服务,完善导诊流程,更快捷、更准确地将患者指引到相关科室,使患者尽早得到检查和治疗,对老弱病残重症患者及时主动给予必要的帮助,减少了患者奔波,提高了就诊效率。每一声问候、每一个指引,温暖了就诊患者。

该院要求每一位医护人员,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护理先行”的服务意识,主动微笑服务,认真执行首问负责制,以患者需求为首位,尊重、关心、爱护患者,保护患者隐私,为患者提供体贴入微、技术娴熟的人性化服务,不断提升优质护理内涵质量,使其患者在生理、心理、精神上舒适,在质量上放心;注重护士对病人的专科指导及用药指导,让患者全程感受医院特色的优质护理服务,达到患者和家属满意,零投诉的目标。

医院温馨雅致的内部环境

区妇幼保健院大力引进优秀人才。去年来,共引进中医学科带头人1人,双高人才2人,市级专家1人。平时邀请市级相关专家在黔就诊,开展义诊等活动。这一举措,极大解决了全区妇女儿童外出就医的沉重负担,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知名专家的就医服务。

在重点专科建设上,已立项市级妇幼重点专科3个,分别是妇女常见病防治、儿童生长发育、儿童常见病防治。目前,医院已经按3级妇幼保健院标准完成了学科规划,并围绕学科规划开展人才引进、招聘等工作,并与重庆市多家3级医院申请技术支撑。进一步提升危重孕妇及危重儿童、新生儿的救能力。根据各科室的专业特点进行专科培训,并制定出周期培训计划,提升医护人员职业技能。在设备方面,新引进了宫腔镜系统,立体阴道镜系统,DR设备,以及中频干扰电疗仪等一批中医科设备。

患者为医院送锦旗

为孕妇、新生儿、产妇,提供全程放心服务。从孕妇孕期开始建立联系,一直到产后,包括孕期饮食建议、产前检查、产后护理、新生儿身体检查等多方位服务,还有后续的电话回访。既能方便医护工作者能随时关注到母婴健康,也避免了孕产妇、年轻父母在医院的路上来回折腾。另外,对高危儿童建立专案管理,定期追踪服务,根据儿童生长发育情况制定个性化营养指导服务。

下一步,黔江区妇幼保健院还将在一系列改革创新中不断完善,不断成长,力争以优质的服务满足患者的健康需求,提高患者及社会的满意度,为群众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妇幼医疗保健服务,全力维护全区妇女儿童健康。  (记者 徐朝政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