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五届九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本报讯(记者 蔡肖霞)6月8日至9日,区政协召开五届九次常委会会议。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姚登惠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党组成员万宽应邀出席,区政协副主席张光平、刘元寿、肖培明、李世波、胡江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通报了区政协五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及交办情况,审议通过有关事项,围绕“加快旅游城市建设,融入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协商主题进行分组讨论并开展专题协商。

会议指出,近年来,区委、区政府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建设国家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区域旅游集散中心目标,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大力推进“文旅美城”建设,全区旅游总体环境宜居宜游、旅游服务基础不断夯实、旅游品牌形象日益彰显,“一城一带多点”的“城市+旅游”格局逐步形成。

会议认为,我区虽具备了旅游城市建设的基础条件,但仍面临多重压力和挑战,要紧紧围绕“文旅美城”建设目标,以“特色之城打造、旅游融合发展、要素短板提升、品牌形象塑造”为抓手,理清思路、突出重点,用心谋划、持续发力,推动旅游城市建设加速度显成效。要着力打造“别有洞天”的峡谷之城、“风光旖旎”的峡江之城、“底蕴深厚”的文化之城,着力提升旅游城市“硬核力”。要构建全域发展格局、挖掘特色文化内涵、打造旅游创意产品,提升旅游城市“软实力”。要不断增强公共服务能力、城市集散功能、人才队伍素质,提升旅游城市“竞争力”。要做靓旅游品牌、做响宣传营销、做实区域协作,提升旅游城市“影响力”,奋力开创新时代黔江旅游城市建设新局面。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前往城市大峡谷、希尔顿欢朋酒店、黔江过境高速(东外环)、黔江武陵山机场等地开展现场视察。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