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殡葬改革 破除陈规漏习 秀山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主任接待日”活动

本报讯(记者 姚华顺 文/图)6月7日上午,秀山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开展第十次“主任接待日”活动,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传明与梅江片区、石耶片区人大代表面对面深入交流。

秀山县地处武陵山腹地,与湘西、黔东南和鄂西接壤,是典型的土、汉、苗多民族居住地,各民族文化、生活都有差异。特别是殡葬问题,是老百姓近年来十分关注的焦点问题,几百年来的土葬习俗阻止了火葬改革的步伐,墓地占地破坏规划时有发生,加之目前殡葬及殡葬物品价格的混乱,让老百姓压力倍增,给社会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座谈会上,两个片区的代表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围绕“乡村振兴、基层民主政治建设”主题,不但从人大代表积极履职、推动乡村振兴、农业特色产业发展、高标准农田建设、改善饮水条件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也将殡葬管理直接“命题”,请相关部门就所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进行回应解答。

周传明在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对代表们反映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逐一进行了回应,并不时与人大代表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探讨与交流。

“ 殡葬管理,直接关注到逝后老人的每一个家庭的利益。各种殡葬物品价格混乱,土葬乱占用地等等这些问题,在当下的乡村振兴工作中,要有大的改革和推进。”周传明指出,开展“主任接待日”活动是加强与代表及人民群众联系的重要形式,是吸纳民意、汇集民智的重要渠道。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体现了民生情怀和责任担当,县人大常委会将认真梳理,督促相关部门认真加以解决。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