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山多角度保障城市供水安全

本报讯(记者 姚华顺)日前,秀山自治县副县长汤亚兵带领县生态环境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委,以及隘口镇政府和长兴公司主要负责人,前往隘口水库调研水源地保护工作。

汤亚兵一行实地查看了隘口水库水质情况,听取了县生态环境局对水库藻类滋生的原因分析,以及长兴公司积极采取的调整取水塔位置、及时排放藻类超标表层水等有效应对措施。

汤亚兵指出,隘口水库是秀山县城市供水主要水源,是城市供水的生命线,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多方联动,务必做好隘口水库水源地保护工作,为“迎峰度夏”提供供水保障。

汤亚兵要求,一是由县生态环境局牵头,迅速召集相关部门,组织召开专题会,压实责任、多措并举,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治方案报县政府审批后立即实施;二是长兴公司要加快库区生态鱼更新换代、害鱼清理及鱼苗投放工作,以生态处置的方式控制藻类的滋生;三是由县农业农村委研究落实,采取委托执法的方式,加强对库区非法捕捞的打击力度,保障库区生态平衡;四是长兴公司要提前谋划,科学调度,全方位、多角度做好应对措施,务必保障“迎峰度夏”期间的城市供水安全。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