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第三支队三大队: 助力村民新房建设选址

本报讯(记者 黄英 文/图)“我家旧房破旧无法居住,需要重新选址,但是新址离高速公路比较近,麻烦你们帮我看一下。”近日,重庆交通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三支队三大队执法人员接到黔江区黑溪镇胜地社区居民王某某求助,称因新房选址在G5515张南高速石黔段267KM+000M处靠近高速公路,所以向执法人员请求帮助。大队高度重视,立即成立工作专班调查处置。

为查明情况,执法人员快速出动无人机进行勘测,嗡嗡嗡,不一会儿就将现场勘测完毕,经计算王某某计划的房屋选址离高速公路匝道最近距离小于30米,位于高速公路建筑控制区范围内。王某某说:“自己对高速公路建筑控制区有一定的了解,就是担心新房选址位于建筑控制区内对高速公路造成影响。”为此,执法人员为王某某重新选定了建房地址。“真是太谢谢你们了,替我解决了这个难题。”王某某高兴地说。

执法人员同时进行了普法宣传,现场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重庆市公路管理条例》等涉及高速公路管理的法律法规,同时对路政执法前置服务进行介绍,村民事先可以和我们联系,避免先建后拆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和承担相应的法律后果,引导村民自觉学法守法用法,共同保护高速公路路产路权。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