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温暖一个人 爱心温暖一座城 100余名志愿者爱心送考,累计服务2600余名考生

本报讯(通讯员 刘璇 文/图)6月9日,一年一度的高考圆满落下帷幕。由中共黔江区委宣传部、共青团黔江区委、黔江区公安局主办,黔江区12355青少年服务站、黔江区心理咨询师协会、黔江摄影家协会、黔江凌云青少年服务中心、黔江顺意工作服务中心、黔江蓝天救援服务队、黔江社稷社会服务中心、黔江万顺驾校、黔江滴滴出行等社会组织、爱心企业承办的“护航高考·筑梦未来”2023年爱心送考志愿服务活动也圆满结束。

爱心送考活动分为8条路线和1条机动应急路线,以居民区和考场为服务主线,为交通出行不便的考生提供用车服务。志愿者们根据考试时间安排,定时到居民区和考场外等待考生,保障考生按时顺利抵达考场,为考生提供细致贴心的服务,为家长排忧解难。3天时间,全区共有10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爱心送考活动,累计服务了2600余名考生,获得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高考期间,3个考点外设置有12355心理服务站点及便民服务站,每个12355心理服务站点均配置2名资深心理咨询师免费提供心理减压和疏导服务,舒缓考生及家长紧张、焦虑等情绪,引导家长帮助孩子平稳渡过人生关键的转折点。同时,站点还提供24小时免费心理咨询服务,高考期间累计接听咨询电话60余个,有效缓解考生的心理焦虑,帮助考生科学处理负面情绪,以良好的状态迎接高考。此外,便民服务站为广大考生免费提供矿泉水及避暑服务,帮助考生安心考试,全力以赴。

来自黔江滴滴出行的爱心司机郑立明说:“这是我第二次参与爱心送考志愿服务活动。爱心送考是在向社会传递爱心和善意,是信任和爱的正向流动,也是在用我个人的一点微薄力量回馈社会给我们滴滴出行的支持。我相信爱心送考这个温暖举动会在考生们的心里种下一颗爱的种子。我更加相信,如果人人都献出一点爱心,这个世界将变得更美好。明年我还要继续参与!”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