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全力打造 不动产登记星级服务

本报讯(通讯员 白静)城市的发展离不开经济的繁荣,而企业又是经济发展的力量载体,今年来,黔江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全力围绕惠企助企多维发力,聚焦企业办事全程,提供“店小二”式精准服务,实现咨询答复“一次性告知”、业务办理“首问责任制”、减负纾困“绿色通道”、便民惠企“容缺受理”等举措,以最大支持、最实举措释放惠企效能,让好政策转化为好效果。

在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办公室里,悬挂着多幅印有“情系企业解难题,高效规范办实事”“热心服务企业,真诚帮扶大众”等字样的锦旗,这些都是企业对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的肯定。

小小的锦旗,承载着赞誉,更是写满了信任。据了解,“绿色通道”是登记中心专门为企业开辟的便企通道,针对企业申请事项实行专窗专办、专人专办,全程跟踪服务。高效的服务,赢得多家企业点赞致谢。

“企业群众关注什么,期盼什么,我们就聚焦什么”。不动产登记作为一项民生工程,是“放管服”改革、营商环境优化等改革部署的重要一环。为了让企业群众“少跑腿”,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创新思路,打通各个数据信息“关口”,推出了多项改革举措。

目前,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已与法院、司法、税务、邮政、电力、律所、金融、经纪等部门机构实现信息互通共享,实实在在为企业群众节省了大量的办证成本。

区不动产登记中心还实行“容缺受理”机制,便民举措温暖人心。为确保黔江中心医院搬迁工作如期完成,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就立足部门职责,提前预审,安排专人全程跟踪服务,对部分非关键材料实行“容缺受理”机制,通过暂时性容缺、先办后补的方式缩短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间,为其办理11幢房屋的初始登记,满足了中心医院急于办证的需求。

相关负责人介绍,“容缺受理”是区不动产登记中心从企业群众需求出发,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便民服务举措。针对具备登记基本条件、主要申报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条件,但次要条件或手续有欠缺的登记申请事项,可以“暂时性容缺”办理,办事企业群众只需在5个工作日内补齐相应资料即可。

“手续齐全的话,在一个窗口一次就能办结,不需要跑多个窗口办理,现在的政策真是好。”前来办理大厅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业务的冉先生高兴地说。登记中心通过流程再造、人员集成、减少环节等举措,将申请登记、缴纳税费、领取证书,全部整合到“一窗综办”登记窗口,优化组合后的窗口,全面缩短了办理时限,减少了办事环节,真正做到了为企业群众“一站式”服务。

不动产登记便民利企工作永远在路上,黔江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始终将企业和群众满意放在第一位,奋力谱写不动产登记工作新篇章。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