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廉洁防线 建设“清廉企业” 黔江区城投集团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暨清廉企业建设推进会

本报讯(记者 黄英 文/图)6月7日,黔江区城投集团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暨清廉企业建设推进会,会议设立1个主会场和20个分会场,集团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通报了纪委监委的处理决定,职工代表作“青春倡廉”行动表态发言,领导班子代表、中层干部代表及关键岗位职工代表分别签订廉洁承诺书,进一步筑牢廉洁从业意识,落实集团党风廉政责任制。

会上,区城投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国清认真分析总结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对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作安排。

2023年,区城投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将以开展清廉企业建设为总抓手,同步抓好“青年路•廉同行”“青春倡廉”行动和“清风常伴 廉洁齐家”家庭助廉立德活动,扎实开展区属国有企业监督执纪执法专项行动,认真落实推动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重点任务清单,聚焦集团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积极探索实施“清廉”与“发展”的深度融合,着力 “党建引廉、机制固廉、教育养廉、文化倡廉”,实现集团“党风清朗、企风清正、作风清廉、政商清亲”,为集团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目前,区城投集团微党课宣讲已经进行11场次,选送优秀党课2篇,获区级优秀党课表彰1篇。探索建立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学习机制,把346名40岁以下青年职工分成17个由党员带头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将青年理论学习与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深度融合。同时,全覆盖开展青年干部“六查六问”教育活动,针对查摆的问题,实行台账管理,逐一整改销号。

最后,城投集团副董事长李大城总结发言,他表示:“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不是阶段性工作,任重而道远,需要我们长期共同努力,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严于律己,用行动诠释担当,笃行不怠,踔厉奋发,助推集团高质量发展。”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