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寨景区又添康养新亮点 四季药膳项目签约仪式暨“得道健康大讲坛”在十三寨举行

本报讯 (记者 李诗素 )6月8日,重庆市中药研究院与重庆幺妹西兰卡普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四季药膳”项目签约仪式,在黔江区小南海镇十三寨西兰卡普农民工返乡创业园举行,这标志着AAAA景区十三寨又添康养新亮点。

据重庆市中药研究院相关负责人杨勇介绍,重庆市中药研究院与西兰卡普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四季药膳项目”签约合作,旨在强力推动十三寨旅游、康养、药膳等各个项目的迅速推进实施,让前往十三寨旅游观光的游客吃上“四季药膳”瓦罐鸡,“四季药膳”毛草牛、“四季药膳”高山羊,达到健康、康养、长寿之目的。

杨勇介绍,重庆市中药研究院已即将派出顶级研究人员,前往十三寨进行野生中药资源普查研究,对十三寨中药材种植基地进行适药土地成份研究分析,并将收集的各项资料带回研究院进行仪器检验和成分分析,提炼出适宜在十三寨种植的中药材与康养健康的药膳配方,造福各地来十三寨观光的游客和当地村民。“四季药膳”即研究出一年四季人体所需营养成分而定制。

杨勇说,此项目从今年6月开始分梯次逐年进行“四季药膳”研究、研发和利用,并根据十三寨盛产的“毛草牛”“高山羊”“运动鸡”“稻田鱼”等系列绿色养殖产品为基础,配以适宜的康养药膳,并将健康研究清单一一呈现在游客面前。

签约仪式结束后,重庆市中药研究院首席科学家杨大坚在“得道健康大讲坛”以《痣斑与健康》为题,作了一场精彩适用的健康科普报告。随后,杨大坚就相关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将亲手配制的药物,现场开展了祛痣斑体验活动。

据了解,“得道健康大讲坛及得道药膳”是系列公益科普活动,其目的是传播健康科学知识,提高全民对中医药大健康的认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健康、养身。

重庆市中药研究院相关研究人员,重庆市农科院、重庆市黔江区科学技术局、黔江区农业农村委、九三学社、重庆市蚕科院、重庆第二师范学院、重庆儿童医院及重庆西兰卡普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当天“四季药膳”项目签约仪式暨“得道健康大讲坛”活动。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