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小学开展“反诈”宣传系列活动

强化防范意识 预防电信诈骗

本报讯(通讯员 张玉勇)为了增强学校师生自我保护能力,增强识别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等金融陷阱的水平,近日,黔江区正阳小学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反诈”宣传系列活动。

该校将反诈宣传工作列为学校重要工作,成立了反诈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并通过LED屏滚动播放“反诈”宣传标语,营造了浓厚的活动氛围。同时,该校利用“国旗下讲话”对全体师生进行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教育,并积极指导教师、家长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开启来电预警为师生保驾护航。

此外,各班利用安全课开展了以“预防电信诈骗”为主要内容的主题班会,向学生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知识。班主任就“什么是电信诈骗”,以及当前常见的电信诈骗的手段、特点、形式和危害,带领学生观看反诈骗科普视频,并结合真实案例,对学生进行告诫与提醒。告知学生该如何识别与防范这些违法诈骗行为,并教育学生要正确认识网络,远离诱惑,养成健康的上网习惯。

正阳小学还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了反诈知识培训,利用校园广播、微信、QQ等渠道向全体师生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同时充分利用家校合作的方式进行宣传,将宣传教育范围进一步扩大,拓宽反诈教育的覆盖面。

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有效提高了全体师生及家长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形成人人反诈防骗的良好氛围,让电信诈骗无所遁形,共同营造温馨和谐的校园安全环境。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