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举行会议

区委常委会举行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区委书记徐江主持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 罗跃)6月8日上午,黔江区委常委会举行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回信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区委书记徐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恩海,区委常委出席。区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和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列席。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在北京育英学校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围绕打造渝东南教育中心,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为现代化新黔江建设提供有力支撑。要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学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要大抓教育人才引育,狠抓师德师风建设,大力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国家安全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构建全域联动、立体高效的国家安全防护体系,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国家版本馆和中国历史研究院并出席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化对文化建设的规律性认识,扎实推进“两个结合”,打造具有黔江辨识度的特色文化品牌,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为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上海市虹口区嘉兴路街道垃圾分类志愿者回信精神,结合黔江实际,整体谋划推进好垃圾分类这件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带动更多群众养成分类投放好习惯,推动垃圾分类成为低碳生活新时尚。要不断提升垃圾分类的便利性,加强智能化监管、系统化治理、减量化使用、资源化利用,用好用活市场机制,培育壮大绿色循环经济。要加强宣传引导,发挥好志愿者独特作用,增强示范带动,凝聚各方合力,进一步形成人人践行、全社会参与的生动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