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送考成亮丽风景线

爱心送考成亮丽风景线


执法人员在考点附近执勤


爱心送考车接学生到考点

驾培车辆加入“爱心送考”

考生坐上送考车

考生走出校门

临进考场,考生们进行最后的温习

考生们开心走向考点

爱心送考服务志愿者

本报讯(记者 李诗素 文/图)黔江区“护航高考”公益活动自2008年开展以来,今年是组织爱心送考的第16个年头。16年来,黔江交通人用实际行动想考生所想、急考生所急,帮考生所需,护航平安高考、暖心高考,受到了广大考生、家长和市民的高度称赞。

6月7日,高考第一天,黔江区道路运输事务中心组织261辆营运车辆助力高考,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在考点现场维持运输秩序,共同为黔江老城和新城3个考点的考生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在高考期间,区道路运输事务中心明确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客运所、维修办、驾培所、应急办等科室负责人,渝运集团黔江公司、渝运集团十分公司、四家巡游出租车、五家网约车企业负责人为成员,明确工作职责;公路事务中心做好道路保畅,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会同区交巡警一起,做好考场周边“打非治违”,及时处理运输投诉。

道路运输事务中心由分管运输和安全的班子成员牵头,做到四个及时。及时协调区教委、招生办,掌握高考需要的运力以及考生、老师用车需求。督促运输企业及早准备公交车、班线客运运力、参考服务人员的包车运力、爱心送考的运力;及时督促企业开展车辆技术状况检查、驾驶员资质审查,保障车辆、驾驶员合规,强化动态监控,处置突发情况,履行高考期间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时督促企业做好从业人员服务质量培训;及时会同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共同加强高考安全和服务指导。

高考期间,部分巡游出租汽车、网约车张贴爱心送考标识,公交车配置“爱心送考标识”免费开展爱心送考,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期间,渝运集团黔江公司组织车辆14辆,为黔江区国维外国语学校参加高考的600余名学子提供运输保障。为黔江中学和新华中学的监考老师提供2辆大巴车运输服务。巡游出租车101辆、公交车84辆、网约车60辆参加3个考点4430名考生的爱心送考服务。16载爱心送考,传递了正能量,成为黔城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